【今日點擊】習近平對「老領導」十五字方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今日點擊】(2924-2)

提要
巴塞羅那連環恐襲案
南華早報:今年北戴河真的無會
何清漣:習近平對「老領導」的「十五字方針」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
昨天在西班牙三個城市巴塞羅那,巴塞羅那南部一個小城市,還有另外一個地方,發生了三起恐怖事件,應該叫做恐怖襲擊。

巴塞羅那連環恐襲案

在巴塞羅那最熱鬧的地區,相當於北京的王府井,就這麼解釋,相當於北京的王府井,北京的西單大街,一個人開著小的貨車,就像在法國的尼斯一樣,撞入了人群。那個街區完全都是商店和遊客,來自世界各地旅遊的人,這是當時在昨天午4點多發生的,那結果在幾個小時之後,在它南部的另外一個城市,五個人大概四個人,或者是五個人乘坐一輛車,同樣是在那個城市裡面的鬧市區,都是旅遊熱點的地方,同樣開車去撞人。

而在此之前,在第三個城市的一個房間,一個房屋炸了,那警察說那裡死了一個人,警察說呢可能有人,正在屋裡製作炸彈、製作炸藥。而在第二個小城市裡面,撞人的那輛車裡面的人,穿著炸彈背心,那慶幸的是警察比較第一時間趕到,而且這五個人全都被打死,那這就變成了在西班牙出現的連環式的殺手,連環式的恐怖襲擊,截止到現在我們看到的大概死了14個人,傷了100多個人,那事情的嚴重性就變得非常突出。

而從2016年底到了2017年,我們節目中跟大家分享太多的這種描繪,對失控的未來的描繪,失控是對人而言,失控是對人現實的物質環境而言,但是失控的本身,裡面就包含著邪惡的彰顯,對生命虐殺的彰顯,那有些人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而付出生命代價的人,他的慘劇他的悲劇,提醒著今天活著的人,看到這件事情的人,其實要真正思考自己的人生–生命,這種思考就是說我們今天活著幹嘛,一個人生命的含義是什麼?

那在中國的環境中,我們看到的這個動盪,這種動盪其實我以為是在社會中,暗藏著巨大的動盪,由中南海也好 北戴河也好,它是引發出來這是它最懼怕的,最懼怕,而這種懼怕的背景之下,出現的巨大的這種中國政治巨大的轉型,現在就在轉型跟變更的過程中,應該是在它非常關鍵的時間點上,那結果在南華早報,昨天有篇報導提到說,北戴河沒有會議。我們在節目中已經跟大家分析過很多期啦,說北戴河開會,恐怕跟我們歷史概念的北戴河會議不一樣,對吧!那我已經在不同的環境中都講述過這個概念,阿波羅網站把南華早報的報導內容翻譯成中文,它主要的部分,文章題目這麼說的:

南華早報:今年北戴河真的無會

南華早報講今年北戴河真的沒有會議: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源透露,今年北戴河休假真的純粹是假期,沒有按照慣例召開,任何中共先救援老參與討論,19大人事安排的非正式會議,有人已經掌握全局,老人政治業已消散,今年海邊沒有會,那這是它的翻譯,因為南華早報沒有中文了,中文版沒了只剩英文了。它提到說當報導中也講了,無法確認中南海高層,是否私底下有個別的碰頭會,南華早報的這個報導的說法是有來處的,而報導的時間,它是在習近平重新出現在北京之後。

在見了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也就是美國最高的軍事將領之後,那他拿出的消息報導這個概念,所以在我眼睛裡所謂的消息源就是,實際是受人之託拿出來的,受人之託拿出來的。這裡面的潛台詞其實就是這個:
老人干政結束了,老人干政消失了,那老人干政結束和消失,它完全是在習近平自己的控制之下,也就是說它的一手操盤消除掉老人干政,那在今天的概念中,如果說消除掉老人干政的話,那打的就是江澤民 ,江澤民昨天過生日,江澤民17日的生日,南華早報這麼報:那就是一個生日禮物。

與此同時何清漣女士在美國之音,登了一篇文章:習近平對老領導的十五字方針,這個內容其實在昨天的節目中,已經跟大家分享了,因為當時她是何清漣女士,是在推特上發了兩三個推,這篇文章上來先提到的現在的爆料者,她認為老領導一詞,跟現在的爆料者有關,她提到說2015年12月5日,多微登過一篇文章叫第五代如何看待元老。老人干政陰影將散,習近平對老領導採取了十五字方針,尊重其貢獻、警惕其影響、控制其待遇,尊重其貢獻、警惕其影響,老領導就是他的死敵,尊重其貢獻 ,這事已經完了對不對。他幹過的事 ,但是呢這老領導在其貢獻基礎上。

何清漣:習近平對老領導的十五字方針

產生影響要影響到我,所以大家聽明白了,他貢獻是他走過的路,但想用走過的路,今天影響咱們 掐死他 ,控制其待遇 不能讓他好過,這是你說這話說的,控制他待遇,就不能讓他好過日子唄,習近平在2015年12月分登這話,2015年經歷了什麼,2015年經歷了金融政變、709事件、天津大爆炸、然後大閱兵、然後習近平見了馬英九,中華民國總統是這道理吧。

然後在應該是五中全會開完之後,開始對軍隊下手,他的時間12月5日,2015年12月5日,這是前後的時間應在這點上,所以在河清漣女士的文章分析中提到,這十五字方針的原則,就是老領導一個個樹大根深,人脈廣泛、門生故吏眾多,繼任者往往就順水人情。如今的中共特色要改改了,要對政治元老進行收緊,習近平拒絕接受老人干政,鄧小平以後的事情叫,老人親政到老人干政。

他就回憶了當初鄧小平,這一段當初都是鄧小平幹出來的,是 鄧小平的老人親政,或者叫老人干政最典型的就是顧問委員會,顧問委員會在後來出現之後,就等於把胡耀邦、趙紫陽完全架空了而軍權在鄧小平手裡,出現了89六四就這麼回事。殺人,對吧!殺完人之後江澤民上來了,江澤民也就從老人親政變成了老人干政,老人干政最典型的就是胡錦濤上台的垂簾聽政,所謂用集體領導的概念,九個政治局常委的概念,展現出所謂真正的老人干政,而在8月14日開始,多維網連續發了三篇文章,直指江澤民,江湖音容難尋,老人干政如何退出,再次提到了這個十五字方針,然後提到了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的這種,老人干政當中的表現出來的權力者,15日發了從八大老議政、到胡錦濤裸退,解讀中共元老政治,這都是配合,其實都是配合北戴河會議的,北戴河有會,是給這些老人開的會,直接點名批評江澤民,江澤民的送一程 ,實際就是典型的老人干政。

老人干政最典型的例子,就是08年的大地震,那就行了,08年汶川大地震,造成眾多傷亡的直接責任者,江澤民老人干政,江澤民遭到官媒的點名批評,標誌著老領導已經完蛋,而江澤民其他能夠依託的幹將,包括曾慶紅等人應該也已經完蛋了。15日多維發表另外一篇文章,從倒薄、周到挺法制。如何看待元老壓艙石的作用,這裡提到的是宋平跟喬石,所以打的江澤民、曾慶紅,抬的宋平和喬石,習近平、王岐山在這個背景之下,應該預示著真正被打的,就是在十九大前,很可能江澤民、曾慶紅完全被拿出來 ,因為他們是老人干政的典型的例子,如果把08年的大地震造成的傷害 ,江澤民跟曾慶紅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的話,所以我們最後就看,到底拿出什麼樣的罪狀,徹底摧毀江澤民20多年來,
營造的整個中共權力體系。

這一期節目就到了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