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風聲轉急 俄駐朝人員將撤離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為應對朝核威脅,日本和美國舉行兩國外長和防長級磋商(2+2會談)後,美國務卿對外明確表示,美正推進對朝軍事準備。隨後,進駐朝鮮經濟特區的俄羅斯企業負責人透露稱,俄方已制定了讓俄在朝職員撤離的計劃。

當地時間8月17日下午,日美兩國結束外長和防長級磋商(2+2會談)後舉行了記者發布會,對外通告,通過這次會談,日美雙方確認了美國繼續通過基於核武器的「核保護傘」來保衛日本的「擴張威懾」方針。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還在發布會上明確表示,為應對「朝鮮作出錯誤選擇」的局面,美國 「正在推進軍事準備」。

據《日經新聞》報導,蒂勒森在記者會上稱,「絕對無法接受」朝鮮7月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發射,因此美國在首先採用外交手段的同時,也通過「確保軍隊的快速響應體制」來應對金正恩當局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在藉此機會再次向朝鮮當局喊話稱,「朝鮮需要停止挑釁行為。」他說:「如果不停止威脅和脅迫的道路,不僅是對朝鮮,對所有國家都不是好事」。

馬蒂斯提在發布會上聲明,美國將動用自己的軍事能力去「防衛」處於面對朝鮮威脅最前線的日本,「這一點不會動搖」。

在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可能性越來越高的背景下,有進駐朝鮮經濟特區的俄羅斯企業領導人向日本媒體透露,俄羅斯方面已制定了讓俄羅斯駐朝職員撤離的計劃。

8月18日,日經中文網報導稱,負責向朝鮮東北地區的羅先羅津港運輸俄羅斯煤炭的「RasonKonTrans」社長伊萬•托基夫透露,「為提防美國與朝鮮發生核武爭端,制定了讓俄羅斯職員撤離的計劃。」

他介紹說,目前在朝鮮羅先的朝俄合資企業中有100名俄羅斯員工,當這些人員「身處存在威脅的地方」,一但「發生什麼事」必須要確保員工的安全,此舉被視為俄羅斯當局的意向。

該報導並表示,在美朝摩擦激化的情況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認為在朝鮮半島上「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很高」。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