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待天價而沽 閩七彩巨蝦慘死 網民歎見財化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中國福建郭姓漁民上週五捕獲的巨型七彩龍蝦,餵養6天後於17日凌晨死亡。此前曾有人願出35萬人民幣買下這個巨蝦,但郭先生聽說能賣百萬而拒絕出售。如今巨蝦已死,先前的買家稱「只買活的」。網友感歎:老郭因貪心而見財化水。

據寧德電視台微信公眾號的消息,8月11日福建福鼎市漁民老郭捕獲的那隻體長達1.4米的巨型「中華錦繡龍蝦」已死。

老郭的女兒郭女士對陸媒介紹說,這幾天他們都是把那隻巨型錦繡龍蝦寄存在朋友飯店的海鮮池裡。給牠喂小魚小蝦,牠都不吃。幾天來,經常有村民來觀賞、觸摸,還常有人將牠抱起拍照。原本「很生猛」的龍蝦慢慢就不太動彈了。

老郭一家也沒有養龍蝦的經驗,猜測牠會不會是進入了休眠狀態。直到17日臨晨,那隻錦繡龍蝦已長時間完全不動彈了,老郭將其撈起細看,發現龍蝦的腳已經耷拉下來。幾經確認,發現龍蝦真的已經死亡。


福建郭姓漁民上週五捕獲的巨型七彩龍蝦昨日已死,網友嘆見財化水。(微信截圖)

龍蝦死後,他們再次聯繫了之前曾打算出35萬元購買這支龍蝦的買家。但對方稱,他原本是想把龍蝦買回來飼養的,所以只買活的。

郭女士表示,龍蝦死後,她父親的心情很糟糕,不願意說話,連飯都吃不下了。

「這幾天他一直守著龍蝦,怕別人碰壞了,都沒好好睡上一覺,沒想到龍蝦還是沒保住……」郭女士說。

現在,老郭一家人小心翼翼地將龍蝦放入冰櫃,保存了起來。


中國福建郭姓漁民上週五捕獲的巨型七彩龍蝦體長達1.4米。(網絡圖片)

郭家人表示,龍蝦雖然死了,但外殼沒有什麼變化,顏色依舊很絢麗、很漂亮,拿來做標本也很難得,看有沒有人願意收購,或者能否找到有製作龍蝦標本經驗的人或商家,將這隻龍蝦製作成可以保存的標本或裝飾。

巨型龍蝦死亡的消息傳開後,有網民在社交媒體上感歎稱,老郭之前太貪心了一點,原本可以到手的35萬如今落空,正是「見財化水」了。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