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起汽車攻擊 共14死130傷來自34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西班牙17日連續發生兩起汽車攻擊事件,緊急救難單位發言人表示,巴塞羅那度假勝地坎布里爾斯(Cambrils)共造成14人喪生,受傷人數更達到130人,分別來自34個不同國家。

路透社報導,緊急救難單位表示,傷者中有17人情況危急,另外30人重傷。

法新社報導,這兩起攻擊事件傷亡的受害者,有些來自法國、巴基斯坦、西班牙、荷蘭、中國、委內瑞拉、茅利塔尼亞、澳洲與英國等國。

西班牙17日連續發生兩起
汽車攻擊事件,民眾在蘭布拉大道為死難者獻花哀悼。(Carl Court/Getty Images)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稱這是恐怖攻擊,宣布全國將舉哀3天。

17日下午,一輛白色廂型車在著名蘭布拉大道衝撞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警方稍後逮捕2嫌、撃斃1嫌。

瞭解調查內情的司法消息人士今天說,西班牙當局認為可能有8人涉嫌發動在巴塞羅那的攻擊,而且此集團計畫以丁烷氣罐發動攻擊。

隨後在17日深夜接近18日凌晨,海濱渡假勝地坎布里爾斯(Cambrils)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6名平民和1名員警受傷,其中一名女子傷重不治。警方擊斃身繫假炸彈腰帶的5名攻擊者。

目前,加泰隆尼亞警方已逮捕涉及兩起攻擊事件的第4名嫌犯。

相關視頻:警方在在里波爾(Ripoll)逮捕第3嫌。


西班牙17日連續發生兩起汽車攻擊事件,民眾在蘭布拉大道為死難者獻花哀悼。(Carl Court/Getty Images)


西班牙17日連續發生兩起汽車攻擊事件,民眾在蘭布拉大道為死難者獻花哀悼。(Carl Court/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