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不丹夾中間要窒息 斥印度非法「入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不丹新聞網16日刊文指,印度打著維護不丹利益的幌子,與中國在洞朗地區對峙。但不丹民眾並不感動,相反認為印度的保護令人窒息,斥印度非法「入侵」。

自中印邊境衝突爆發以來,一直保持沉默的不丹日前突然發聲指責印度。8月16日,不丹新聞網刊登了一篇題為《夾在巨人隊的比賽中,不丹屏住了呼吸》的文章,文章稱,半個多世紀前,印度提出所謂「保護」不丹的要求,不丹政府接受了。但近期中印對峙激化了不丹人民對印度的不滿。

「不丹擁有一切主權,這是事情的癥結所在,」作為譴責印度干涉不丹內務的評論家之一,不丹前出版社和商業和工業商業主管Wangcha Sangey表示,「不丹人民有權選擇我們想要的生活方式,有權發展我們想要的外交關係。」

不丹人民在接受國外記者採訪時表示,相比於中國,他們更擔心印度。很多不丹人認為,印度的「保護主義懷抱」已令人窒息。

有人稱,印度的「入侵」行為可能破壞不丹和中國多年的邊界談判努力,阻止雙方更緊密的經濟聯繫。

不丹希望與中國建立密切關係的一部分原因是經濟利益。去年,除了印度,中國前往不丹的遊客首次超過了任何國家。

今年6月中旬,中國開始在中印邊界錫金段的中國洞朗地區修建一條公路,不料印度派出軍隊和推土機前去阻止,印軍非法「入侵」導致中印兩國軍隊開始了長達數十天的對峙,至今仍未結束。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