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恐襲巴塞羅那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週四下午,西班牙巴塞羅那發生恐襲事件,一輛麵包車在巴塞羅那著名旅遊區衝撞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最新消息是已有兩名嫌犯被捕,但警方表示,都不是開車的主嫌。這是西班牙2004年以來,發生過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也是歐洲近幾年的第6起汽車衝撞恐攻事件。事件發生後,包括英美法德各國元首都表示哀悼與譴責。

巴塞羅那著名觀光景點遭遇汽車恐怖攻擊,造成13人喪生,上百人受傷,西班牙當局表示,受害者至少來自18個不同的國家。總理拉荷義發表公開談話,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我想要說的是,整個西班牙,都與巴塞羅那團結在一起,今天巴塞羅那遭遇了一場「聖戰攻擊」,就像之前世界上許多國家一樣。」

西班牙這兩天非常不平靜。前一晚,巴塞羅那南方200公里外的阿卡納(Alcanar)一幢民宅發生爆炸,警方懷疑與巴塞羅那汽車恐攻有關,因為當時屋內人士正準備用瓦斯桶製造爆裂物,導致意外發生,造成1死7傷。而就在巴塞羅那13死事件後幾個小時,西班牙海濱渡假勝地坎布里爾斯(Cambrils)18日凌晨也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6名平民和一名員警受傷。

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譴責這起「恐怖攻擊」,並表示美國願意提供協助。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對於罹難者與傷者,我們表達誠摯的哀悼,許多無辜的人們受害。我們將持續關注整個局面,我們已經準備好,協助西班牙的執法部門與國家安全部門」

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也都表態,會與西班牙站在同一陣線保持團結,打撃恐怖勢力。

巴黎的艾菲爾鐵塔也在17日晚間關閉燈光,悼念遇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