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2起恐襲 歹徒車輛翻覆與警駁火 5人橫屍街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西班牙巴塞羅那(巴塞隆納)17日發生車輛衝撞人群後,18日凌晨又在海濱渡假勝地坎布里爾斯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6名平民和1名員警受傷,警方當場擊斃5名攻擊者。

一輛奧迪A3車輛突然在坎布里爾斯(Cambrils)濱海步道上衝撞人群,後來翻覆與警駁火。附近民眾說,當時不斷聽到槍聲與喊叫聲。坎布里爾斯位於巴塞羅那以南120公里處。

事件造成6名平民和1名員警受傷,緊急救援服務表示,傷者中有1人情況危急。

警方說,車內有5名攻擊者已遭擊斃,其中一些人身上似乎佩戴爆裂物皮帶。稍早消息稱4人當場被擊斃,另有1嫌傷勢嚴重。

20歲的餐廳工作人員阿塔貝(Markel Artabe)表示,事發當時他人在濱海步道上,原以為聽到的是煙火聲,但之後很快就發現是槍聲。

他說,他看見有人倒在地上,「頭部中彈」。他也說,這名傷者的朋友不斷高喊「救命」。

21歲的服務生薩立納斯(Joan Marc Serra Salinas)則表示,他聽到許多槍聲。

他說:「還有喊叫聲,越來越多喊叫聲,我馬上跳到海灘,動也不動。」

相關視頻:

警方表示,他們「假設在坎布里爾斯遭擊斃的恐怖分子與巴塞隆納事件有關,正以此方向偵辦」。稍早1輛廂型車在蘭布拉大道以高速衝過人群,造成13人喪命,約100人受傷。

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地區內政首長佛恩(Joaquim Forn)告訴當地電台RAC1,坎布里爾斯與巴塞隆納的攻擊「行動方式相同,兩者之間有關連」。


2017年8月18日,西班牙海濱渡假勝地坎布里爾斯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圖為歹徒犯案奧迪A3車輛。(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2017年8月18日,西班牙海濱渡假勝地坎布里爾斯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圖為歹徒犯案奧迪A3車輛。(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2017年8月18日,西班牙海濱渡假勝地坎布里爾斯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