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男手持武士刀 闖台總統府砍憲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台北市一名51歲呂姓男子上午持武士刀攻擊總統府憲兵,造成憲兵右頸、左耳及雙手多處刀傷,呂男隨即被制伏。警訊後將依殺人未遂、竊盜、毀損及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北檢偵辦。

警局中正一分局表示,呂男上午10時10分至國軍歷史文物館持榔頭破壞展示櫃取得武士刀,上午10時15分前往總統府西大門翻越花圃進入,呂男強行進入總統府,遭執勤憲兵阻擋而發生衝突,造成憲兵右頸、左耳及雙手多處遭刀傷,呂男隨即被制伏。

據悉,呂男闖入並持武士刀砍傷戍衛西大門一名憲兵脖子,滿地都是血跡,一旁執勤憲兵發現吹哨示警並將呂男壓制,過程不到10分鐘。第一時間已將受傷憲兵送台大醫院,無生命危險。


呂姓男子從軍史館偷走武士刀後,步行至總統府西大門攻擊戍衛憲兵。根據Google地圖資料,兩處步行距離約400公尺,所須時間6分鐘。(圖取自Google地圖)


中正一分局員警到場後逮捕呂男並帶返介壽路派出所偵辦。

警方初步了解,呂男曾從事污水工程業,目前待業中,兩星期前曾到國軍歷史文物館(國史館)、總統府周邊勘察地形,今天上午搭捷運至龍山寺站,並在萬華區的某間五金行買榔頭,10時10分至國軍歷史文物館2樓,持榔頭打破櫥窗,並取得武士刀一把犯案。

自由時報引述警方表示,呂男有大中華情節,已失業四年之久,每天晚上都有收視中國央視的習慣,疑已被洗腦,對台灣現況不滿。特別到國史館挑選曾涉及南京大屠殺的日本兇刀作案。並說,「誰敢擋我我砍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