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海外發視頻嘲諷印度 涉種族歧視遭輿論炮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 中共喉舌媒體日前在海外社交媒體平台上推出一段惡搞式的英文視頻,嘲諷批評正與中方邊境對峙的印度犯下「七宗罪」。因視頻中塑造的印度人形象帶有種族歧視色彩,招致西方主流媒體和網路民意一致的炮轟與惡評。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的英文網路系列談話節目「火花」(The Spark),近日針對中印邊境對峙事件製作推出了一段惡搞式的英文視頻,將其發布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 、臉書(Facebook)和Youtube上。

這段惡搞視頻中,以嘲諷的口吻,指責印度是「不請自來」的鄰居,妄自對別人在自己的花園裡開一條小路的事進行干涉,至今還在中國領土上厚著臉皮「賴著不走」。

還把印度比作闖入他人家中的「強盜」,指印度犯下了「七宗罪」—— 「非法入侵中國」、「違反兩國約定」、「踐踏國際法」、「顛倒黑白」、「栽贓嫁禍」、「挾持小國」、「知錯不改」。

視頻中還刻意穿插了一個人戴著頭巾狀帽子、貼著假鬍子、戴著墨鏡、講濃重口音英語的印度錫克族人的滑稽表演。


新華社針對中印邊界對峙事件在海外社交媒體上推出的惡搞式視頻中,穿插了一個人印度錫克族人形象的人物表演,被批帶有
種族歧視色彩。(視頻截圖)

據《美國之音》報導,新華社的這段視頻在西方社交媒體上推出後,迅速引發西方社會的惡評熱潮。西方主流媒體紛紛發文,抨擊中共官媒製作的這段視頻帶有種族主義色彩,蓄意詆毀印度錫克族人的形象。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就批評說,新華社的這段惡搞視頻,「包含對印度人帶有種族色彩的描繪」,而且侮辱了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政府。

在新華社英文版的推特頁面上,這段惡搞視頻下的網友留言,也大多數是批評抨擊新華社的評論。

有網友議論說:中共的喉舌媒體在「被中國政府屏蔽的社交媒體上」發布對另一個國家的少數民族帶有種族主義色彩的視頻,這樣的事「頗具諷刺意義」。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