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做深蹲要命? 湘女遲到被罰十幾天後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日前,湖南一少女因上班遲到,被公司主管罰做深蹲。勉強做完後,少女感到身體不適,雙腿發軟無力。十幾天後,少女情況惡化,送院治療無效身亡。其家人認為少女病故與被罰做深蹲不無關係,遂向其工作的地產公司追討賠償。

據陸媒報導,湖南15歲少女小飛(化名)8月7日突然病故。醫院診斷認為,小飛很有可能患了罕見的「格林-巴利綜合征譜系疾病」,導致「呼吸循環衰竭」死亡。

據小飛母親介紹,小飛早前在廣東中山市一家地產公司工作,就在她出事前10多天,小飛曾因上班遲到被公司主管罰做100次深蹲,「她做了一半不行了,後來店長叫她繼續做,做完之後她那個腳就有點累了」。

隨後,小飛一直感覺身體不適,買了藥服用,可情況沒有好轉,5天後她的雙腳也動不了了。見此情形,小飛母親連忙租車將女兒送回湖南就醫。住院治療後,小飛情況急速惡化,吃了藥便嘔吐,隨後雙手和頭也無法動彈,終因搶救無效身亡。

小飛的家屬認為,她的突然離世與被罰做深蹲不無關係,遂向其工作的地產公司追討賠償。但該公司員工卻說法不一。

該地產公司一女店長李某表示,當日小飛的確有被罰做深蹲;該公司法務部的王女士則否認小飛有做過深蹲,並表示小飛父母將其死因歸結於地產公司有失偏頗。

另據調查發現,小飛的實際年齡未滿16歲屬未成年,她是借用了他人的身份證與地產公司簽署的勞動合同,公司應對此負法律責任。此外,若公司對員工侮辱體罰給員工造成傷害的,公司也需承擔責任。

目前,地產公司與小飛家人意見尚未達成一致,小飛父母痛失愛女,難過的說當初不該讓女兒去賺錢,「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不會讓她去打工,而是要她好好讀書」。

近期,大陸多起僱員遭侮辱處罰的事件見諸報端。今年8月,有網友爆料,四川成都一家攝影公司3名職員,沒有完成規定的業績,被培訓師懲罰喝廁所水。網路上瘋傳的視頻顯示,一男一女相繼從馬桶中接了一杯水,然後痛苦的喝了下去。據媒體報導,共有3名員工被逼喝廁所水。

早前,大陸網路還熱傳某公司員工集體罰跪,狂搧自己耳光的短片。該片中,男員工赤裸上身,與女員工並排跪在講台上,一手扶地一手猛搧自己耳光,還大喊「我錯了!」

有不少網友對這種風氣表示批評,稱這種現象美其名曰「企業文化」,實際是為了奴化員工,「尊嚴都沒了!還掙什麼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