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發布宗教自由報告 法輪功受關注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週二,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除了對中共迫害信仰人士的行徑表示關注外,也特別提到了2016年有數十名法輪功修煉者在被關押期間死亡。

美國國務院週二向媒體公布了《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連續18年被列為「特別關注國」。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視頻):「在中國,政府虐待、拘押和監禁數以千計實踐宗教信仰的人士。數十位法輪功學員在拘押期間死亡。」

這是總統川普就任以來的第一份宗教自由報告,也是美國國務卿過去18年來第一次特別點明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蒂勒森國務卿在發布會上能專門提到法輪功的案例,說明了美國政府對法輪功的事情非常關注。」

報告記載,過去一年,有80名法輪功學員在被羈押期間喪生。例如河北法輪功學員閆國艷,去年1月因控告江澤民遭中共綁架、拘押和虐待,獲釋後不久便於去年3月13號離世。

報告根據對話基金會數據指,去年至少有3403名法輪功學員被監禁,330人被拘留。而實際人數可能更多。酷刑、強制洗腦等迫害政策也還在延續。

報告也連續三年關注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和人權律師高智晟的情況。並且表示,過去一年,中國多地檢察院、法院和公安部門承認被抓捕的法輪學員沒有違法行為,拒絕對他們提起訴訟或判刑。

除了法輪功,蒂勒森提到,中共限制維吾爾穆斯林和藏人佛教徒發表宗教看法和進行宗教活動的政策,也在不斷增加。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中共是唯物主義者,0308它不信仰啥,它就排斥其它信仰團體。中共為了維持一黨專制,就把其它信仰通通的打成什麼邪教、唯心主義、封建迷信,反正都戴上一個帽子,打擊非常殘酷,全方位的,從政治上、經濟上,用各種方法進行打擊。」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人民有信仰自由是普世價值的重要方面。以美國為代表的普世價值維護者,譴責中共是必須的。

劉因全:「這些信仰團體都是講維護社會安寧、人民友愛,這些都是非常好的,維持人類道德底線。那中共打擊信仰團體,特別是把它們打成什麼邪教,本來它們沒有做的事情,對它們進行污衊,這就把整個社會的道德給敗壞了。」

不過,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中共使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活摘人體器官手段,來對信仰人士進行迫害,超越人類想像。其它酷刑手段更是家常便飯。美國和所有其他民主國家都應該對此加大關注力度。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現在美國對於中國(迫害)宗教的批評還是比較溫和,應該更加大力度。因為在中國有信仰的人已經是非常少數,他們其實是中國民族未來發展的脊梁,對這些人更應該加以大力的保護,這就是一個信仰的燈塔,我們不應該非常珍惜這些人,呵護這些人?讓國際社會更大的力量去保護他們。中共對宗教人士的迫害,一定要在全世界範圍進行廣泛譴責,對中共這種行為進行制裁。」

蒂勒森在講話中也嚴厲譴責了「伊斯蘭國」。

他表示,當前全球仍有近80%的人口無法完全享有信仰自由的權利。川普政府將繼續推動全球範圍的宗教自由。

蒂勒森(視頻):「如果宗教自由得不到保護,我們知道,動盪、人權侵害和暴力極端主義就會有更大的機會生根。我們不會忽視這些情況。」

除了中國,蒂勒森還點名批評了另外六個侵犯宗教自由情況極為嚴重的國家,包括伊朗、沙特、土耳其、巴林、巴基斯坦和蘇丹。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