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飛曼谷增新航班 南台灣旅遊業大利多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泰國微笑航空「高雄-曼谷」直飛航線將於10月1日首航。預期今年台灣往返泰國的遊客人數可望再創新高。

泰國微笑航空看好台灣南部市場,從10月1日起開闢由高雄直飛曼谷航線,每天往返1班機,單程飛航時間約3個半小時。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東南亞的航班到高雄,一週是86班次,那從泰國曼谷到高雄其實一週只有10班次,而且只有一家航空公司,所以這一次泰國航空的子公司,就是泰國微笑航空看準了這個市場,那特別在10月1號,今年的10月1號就要開航。」

泰航台灣區總經理吉偉成:「現在旅客已經可以從泰國微笑航空網站訂票,或是透過旅行社前往曼谷,或轉搭泰國航空到其他目的地。」

以前受限於直飛高雄的機位不足,增加泰國微笑航空航班之後,旅遊業者樂觀預期東南亞旅客增加。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每一天一班,一個禮拜七班,一個月大概可以增加兩千多位旅客,來停留在高雄,這個對於台灣的旅館業界,或者是旅行業界,其實都是一大的利多。」

台灣從去年8月1日起給予泰國旅客來台免簽證,有效提升泰國觀光客人數,2016年泰國遊客人數近20萬,比前一年增加58%,今年往返泰國的遊客人數可望將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