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教育需求廣 教師研習會資源共享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由休斯頓中文學校聯誼會和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共同舉辦的「休斯頓地區華文教師研習會」日前在僑教中心舉行,通過「數位教學」等課程,給海外僑校和主流學校的華文老師,提供教學上的資源和資訊。

8月11日至13日,近八十位來自休斯頓、奧斯汀和達拉斯的華文老師參加了這次培訓。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目前美南地區有近百所教授華語文的僑校,海外華文教育具有廣泛的需求,不僅是華人子弟,許多非華裔的朋友也對學中文很有興趣。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這個研習活動最主要是要培訓我們海外非常辛苦的僑校跟我們的主流學校的老師,希望他們能夠獲得一些教學上面的資源跟資訊,所以呢這次僑委會遴派了兩位非常知名的講師,包括我們的連育仁連教授,是我們文化大學遠距教學科的主任,以及我們紐西蘭北島佛光山中文學校的校長,我們的曾怡華曾老師,兩位非常知名的老師來到休斯頓來舉辦這一場講座。」

此次培訓課程包括華語文數位教學,多媒體運用及移動雲端(華語文數位教學發展趨勢與僑校教學、課堂活動設計與教具製作、「學華語向前走」快速備課法、華語e點零-多媒體運用及行動式雲端華語教學實務)等內容,受到老師們的廣泛好評。

中國文化大學遠距教學科主任連育仁:「所以呢我們在這一次的中文教學聯誼會的相關課程裡面,我們特別把這個行動裝置、社群服務啊,把這些雲端裝置雲端服務融進這次中文教學或者是華語文教學的課程裡頭。讓參與這次課程所有的老師都獲得,能夠在教室裡面使用他的行動裝置能,夠使用他的電腦,能夠使用這些網路服務去服務他的學生,讓他的學生可以對中文的學習更加感興趣。」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乾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