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連5月增持美債  中國再成美最大債權國

根據美國財政部報告,中國已經連續5個月增加持有美國國債,6月份增持了443億美元,持債總額達到1萬1500億美元,超越日本的1萬零900億美元,再次成為美債的最大持有國。

2. 頁岩油開採擴大 美原油產量上升

隨著技術的提升,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增加,位於德州與新墨西哥州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預估9月份產量可每日增加6.4萬桶,當地的每日原油產量可達到260萬桶。

3. 英國物價增長停滯 英鎊應聲重挫

受到國際油價下滑影響,英國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6%,但是與6月份相比卻是零增長,也低於市場預期。英國通脹停滯,也導致英鎊匯率下挫,跌至一個月來低點。

4. 手機太方便 英國紅色電話亭5年內減半

紅色電話亭是英國獨特的風景線,英國現在約有4.68萬個電話亭,但隨著手機普及,過去10年來使用率大幅下降了90%;更有三分之一的電話亭幾乎沒有人使用。英國電信公司也決定在未來5年內,拆除一半的電話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