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女嬰遭鼠咬 全身發紫換血保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近日,廣東東莞市出生還不到一個月的女嬰,遭老鼠咬傷後,全身多處地方呈紫紅色,造成嚴重病毒感染,而且已經滲透全身,最後到醫院全身換血才救回一命。

據陸媒17日報導,患兒小滿8月1日被送到東莞兒童醫院新生兒科深切治療部病房,當時小滿全身多處呈紫紅色出血,手腳尤其嚴重,整隻腳的五隻腳趾呈現很深的紫紅色,而且病毒感染已經滲透全身。

經醫院檢查發現,小滿全身病毒來自她的左手小指被老鼠咬傷的一個小小傷口。

在醫院觀察後,沒有任何自行減輕的徵兆,醫生決定對女嬰進行全身換血,清除身上的感染源,換血過程中,女嬰身上的出血症狀開始消退,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治療,目前小滿已基本痊癒。

醫生說,小滿之所以會出現如此嚴重的症狀,與新生兒免疫系統未健全有關,由於新生兒缺乏抵抗力,身上任何細微的傷口,家長都應該予以重視。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