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歸國難僑遭強拆 割脈抗爭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福建省福州市新店鎮華僑塑料二廠的歸國難僑生活區住宅樓,8月16號再次遭到約300名黑社會人員圍堵強拆。住戶何觀嬌因抗強拆,遭警方非法抓捕,割腕抗爭,最終脫險。

8月17號,何觀嬌告訴新唐人,7月26號,她家的房子被強拆之後,她搬到同是歸國難僑黃歡的家中暫住。8月16號,當局派出了近300名黑社會人員,再次對她們所住的居民樓進行強拆。

何觀嬌說,當時她正在黃歡家中打電話時,福州市兩名警察沒有出示任何的書面手續,破門而入強行帶走她。

福州市居民何觀嬌:「他硬把我拉上車,拉上車他們直接開到晉安分所,分所不接,直接把我拉到收容所去,收容所拒收,他們又把我拉回晉安分所,硬押我到老虎凳裡面,把老虎凳鎖起來錄口供,錄口供我就割腕。」

何觀嬌割腕後,警察把她送到一個小醫院縫合幾針。當晚7點,又把她送回福州市北郊華僑塑料二廠,但此時黃歡的家已經被拆除了,她失去了唯一能棲身的地方,目前只能流落街頭。

據了解,新店鎮居住的大多是1960年從印度尼西亞,以及1978年越南排華期間先後回到中國的難僑。當時,政府批准他們在此成立國營福州北郊華僑農場。1982年,華僑農場改制為福建省福州華僑塑料二廠。

數十年來當地居住的華僑和子女已有近600人。三週前該生活區內的一棟居民樓遭到近800人強拆,有戶主因拒絕搬遷頭部被打傷。一週前,當局又出動400人,強拆兩棟居民樓。截至8月16號,晉安區政府共強拆了6棟居民樓。

新唐人記者文馨、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