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川普制服金正恩 可效仿約翰遜對待毛澤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朝鮮在窮兵黷武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對華盛頓威脅日益升級。有學者認為,今天的朝鮮與60年代剛研發核武器的中共相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如果要一勞永逸的制服金正恩,可以效仿當時的美國總統約翰遜對待毛澤東的手段。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金正恩政權不斷以新的導彈試驗挑釁國際社會,甚至揚言以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箭-12型,攻擊美國在關島的重要軍事基地。

為此,美國總統川普發出「火與怒」的警告,川普警告金正恩,不要對美國及關島在內的美國屬地或盟邦採取任何行動,這樣的舉動他將會後悔,且「很快就會後悔」,川普還表示,對朝鮮的軍事解決之道已全面就緒「炮彈上膛」。

川普在警告朝鮮的同時,還多次提出,希望中方對朝鮮施加壓力,以使平壤約束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但是對於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川普政府並不滿意。

近日,劍橋大學研究現代中國史的學者葉根.索汀(Yevgen Sautin),在日本電子雜誌《外交官》發表文章說,今天的朝鮮與1960年代,剛剛開始研發核武器的中共很相似。當時的中共也被美國認為是「流氓」政權,令人無法預測,也令人擔憂。

1960年12月,美國國家情報警告說,中共的傲慢自信、對革命狂熱以及對世界的扭曲看法,令世界擔心中共可能會誤判風險。而且,如果中共獲得了核能力的話,危險會加劇。

索汀說,除了「對革命狂熱」,美國情報當局對當時中共的描述都可以適用於現在的朝鮮。

他表示,當時的中共領導人一直在誇大自己的核項目能力,並貶低別國對中共政權的打擊能力。在這一點上,現在的朝鮮與過去的中共也很像。

朝鮮吹噓自己是非常強大的核武國家,並且擁有打擊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的洲際導彈。

索汀說,朝鮮只是擁有很小的核武庫,不具備第二次打擊的能力,朝鮮炫耀武力,實際上顯示了自己的脆弱和對未來的擔心。

索汀指出,朝鮮也宣稱自己發展核武器是為了打破美國的「核壟斷」,並稱,自己不會第一個使用核武器,另外還支持在世界範圍內消除核武器。

不過,朝鮮拒絕參加今年7月的聯合國《禁止核武器條約》的談判。

1964年第一次核試驗後,中共也強調了三點,中共發展核武器是打破超級大國的壟斷,中共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中共支持完全消除核武器。

索汀說,鑒於以上原因,川普政府完全可以像當時的約翰遜政府對待毛澤東那樣,對待金正恩。

他說,中共核試驗後,約翰遜總統利用貿易控制和加強監督等手段,迫使中共放緩了核武器的研製步伐。

他建議,美國對朝鮮保持戰略耐心,同時加強日本和韓國的安全保障,最終迫使朝鮮回到談判桌。

2016年,朝鮮一年之內進行了兩次核試驗和20多次導彈試射後,到目前為止,朝鮮已經進行了5次核試驗。今年以來,朝鮮又進行了10多次導彈試射。

而且朝鮮一直在竭力開發能夠打到美國本土的核能力。7月份,美國一個追蹤朝鮮核能力的組織說,朝鮮擁有的核武器原料鈈元素可能比外界設想的更多,專家估計,朝鮮目前可能有20枚核彈,並且每月可能再生產一枚。

分析指,金正恩之所以敢於頻頻以核武和彈導挑釁美國及國際社會,就是因為朝鮮有中共做為靠山。否則,金正恩早已步上薩達姆及卡扎菲的後塵。

維基解密:江派是朝核始作俑者

落後的朝鮮怎麼有能力發展核武技術?朝鮮的核技術、核設備、核原料從何而來?

維基解密披露,中共前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曾向美國密報,最初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中共秘密布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台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台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而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也曾透露,朝鮮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共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朝鮮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國核基地秘密完成。

2013年2月11日晚,美國國務院網站正式公布題為「防止向伊朗、朝鮮和敘利亞擴散法」的聲明,對多國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深圳市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大連盛輝公司、保利集團在內的中國大陸企業和個人。

另有消息來源稱,朝鮮在掌握中共提供的核技術之後,還向伊朗等國擴散核技術、核材料,公海無法通行,都是通過中共的領空、領土進行。

關於中共支持朝鮮搞核武之說,消息稱,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與朝鮮的密切關係不斷被披露。

1989年6月,江澤民在當上中共總書記後,對外出訪的第一個國家即是朝鮮。那段時間中共因為「六四」鎮壓而在全世界被嚴重孤立,除了朝鮮外,幾乎再沒一個國家願意讓中共黨魁到訪。

江澤民曾對金日成表態,永不辜負朝鮮。在江澤民掌權期間,中共對朝援助約15億到37.5億美元。

江派掌權期間,負責朝鮮問題的是中聯部,也是中共最神秘的情報部門之一。比如朝鮮有閱兵,通常由中聯部的主管去,或者和朝鮮關係密切的江派官員去。

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曾在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通過了兩年全日制的留學生活。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也曾與金正日打得火熱。

2001年3月,曾慶紅為江出訪打前站前往朝鮮時,受到了金正日的熱烈歡迎,朝鮮後來還特意發行了曾慶紅與金正日在一起的郵票小型張。

英媒曾報導,落馬前的周永康是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2010年10月9日至11日,周永康訪問朝鮮期間,與金正日4次晤談;在閱兵式上,周還與金正日併肩坐在主席台上檢閱。

最近這幾年,則改由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席。劉雲山2015年參觀朝鮮閱兵時站在金正恩旁。劉雲山訪朝的消息是以中聯部而非外交部名義公布。據報,朝鮮也是江派人馬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失敗後的退路之一。

海外媒體還曾披露,周永康「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罪涉及朝鮮,他將原朝鮮二號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2012年8月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與胡錦濤密談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的內容透露給了金正恩,導致親中共的張成澤在2013年12月被處決,其黨羽被清洗。

習近平上台近5年來,對待朝鮮採取與中共過去以及江派不同的策略,開始與朝鮮保持距離,迄今未與金正恩會面。

近日,聯合國安理會以15票對0票通過了美國起草的2371號決議,對朝鮮進行最嚴厲制裁,中國和俄羅斯對這一決議表示支持。

8月12日,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談論關於朝鮮問題。習近平說,中美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方面擁有共同利益。中美雙方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妥善解決。

8月14日,中共商務部通報,從當日起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9月5日起,不再辦理進口手續,禁止進口。

時評論員石藏山分析說,金正恩試圖透過核試挑戰全世界道德底線,反而加速其滅亡,因為全球正義力量都在圍剿朝鮮金氏政權,而且對幕後支持朝鮮的江派勢力是一個重創。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