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注意的壞習慣 趕快改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很多人開車時有些習慣不注意,看起來很方便,但會把你的車搞壞哦,還可能導致意外發生!大部分司機都會犯的錯誤,你還在犯嗎?

下坡時把腳踩在煞車上:這會導致煞車系統過熱,還會磨損煞車片。正確的做法是轉向低檔並啟動引擎煞車。

在高速運轉下運行冷引擎:大多數現代引擎不需要預熱,不過量器顯示工作溫度之前,不應該以超過2000的運轉速度運行引擎。在冷凍情況下,最好讓引擎運轉一兩分鐘,然後再拉開。

如果平時開車時頻繁煞車,最好准備充足的煞車片和其他替換零件,還要按時更換煞車軟管、注意煞車液水平。雖然聽起來很麻煩,但這都是為了安全。

油箱見底才加油:冬天一定要在油箱裡加一點油,至少加到一半,以免形成大量的冷凝水。如果太冷的話,油箱內存在的水可能導致變形或其他問題。

車子長期不使用時,油箱中的機械雜質會累積起來,在底部形成沈積物,污垢進入燃油泵和燃油濾芯就會導致損壞。

把手放在變速桿上休息: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習慣,但這非常危險。手對變速桿施加的壓力很可能讓同步器和齒輪移位,造成換檔上的問題。出現意外情況的話,手沒辦法及時放到方向盤上就糟糕了。

忽略可疑的聲音:那些輕微的雜音可能是故障造成的。如果汽車發出奇怪的聲音,一定要把車子開去維修店看看。

強開雨刷器:特別是冬天氣溫特別低,雨刷器容易被凍住,大家如果強制開啟雨刷器,不僅會損壞雨刮器片,還容易燒壞雨刮器電機。

急剎車:急剎車對底盤的衝擊力是非常非常大的,特別傷底盤,而且剎車系統也是非常吃力的,時間久了對車底的損耗很多。

轉彎不減速:轉彎不減速特別危險,極其容易失控,而且轉彎帶來的損耗也是非常多的,車底側傾,減震器承受能力有限,對車子的損傷特別大。

不使用手剎車:在斜坡上停自動變速器的汽車時,整個負載會落在變速器的鎖定裝置上。想成功在斜坡上停車,最好踩住腳剎並轉移到P檔,然後拉手剎,接著慢慢松開煞車。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