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報復?馬龍等罷賽老將全缺席奧地利公開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日前,國際乒聯奧地利公開賽中國隊參賽名單確定,國乒罕見的報上了22名新選手,而馬龍、張繼科、許昕、樊振東等,在國際乒聯中國公開賽罷賽的老將全部沒有入選。網友為此鳴不平,直呼「遭報復了。」

據乒乓TV8月16日報導,2017年的奧地利公開賽將於9月19號到9月24號在奧地利林茨市舉辦,這是國乒每年行程中的重要一戰。中國隊的參賽名單已最終確定。

此前最初公布的參賽名單中,國女乒極為罕見地報上了11位年輕小將:陳夢、孫穎莎、王曼昱、顧玉婷、陳可、孫銘陽、張瑞、王藝迪、顧若辰、陳幸同、劉高陽。其中除了世界冠軍陳夢是主力球員之外,其餘選手均是女乒隊內的年輕小將。

而國男乒的名單姍姍來遲,曾一度令外界以為國男乒又將棄賽,此前7月舉行的澳大利亞公開賽,中國男乒曾宣布全數退出。

最終國男乒同樣報上了11名隊員,不過在6月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成都賽中參與罷賽的馬龍、許昕、樊振東、張繼科四人均沒有在名單中。而是由方博、周雨、閆安、梁靖崑、林高遠、王楚欽、徐瑛彬、薛飛等參賽。

官方對於此次參賽隊員的安排解釋稱,由於國際乒聯新規規定:參加總決賽球員,此前必須參加分站賽單打比賽5次及以上。而中國隊能夠達到這個要求的,只有陳夢一人。丁寧、劉詩雯等女乒選手已經徹底無緣這項比賽。而男乒因全運會賽事也不能參與。

國乒稱,考慮馬龍、許昕以及劉詩雯、丁寧的體力問題,更考慮給年輕人更多的參賽機會,中國隊不可能每一站都派出相同的球員參賽。

不過,外界對於國乒官方的說詞頗嗤之以鼻,網友大都認為馬龍、許昕等上次罷賽的球員是遭到了中共體制的報復。

5AGDG:被報復了唄,別當別人是傻瓜。

再等等看:老招數了,也正常,就是太陰險了。

亮工:秋後算賬了。

zhangten:重新培養一批聽黨的話的年輕運動員。

路人2017:體制的人,命運由體制掌控,讓你行你就行,不讓你行武功作廢,沒話說。離開體制什麼也不是,沒話說。以後就乖乖了。

國乒隊員集體罷賽 力挺劉國梁

馬龍、許昕等國乒隊員集體罷賽風波始於6月20日,國乒隊總教練劉國梁被免職,同一天,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成都公開賽揭幕。

6月23日,男隊國手馬龍、樊振東和許昕相繼宣布退出比賽,力挺劉國梁,外界戲稱此事件為國乒男隊的「兵變」。

同時,男隊罷賽國手馬龍、樊振東等一齊在網路社交媒體上留言「思念劉國梁」,表示此時「無心戀戰」,以此表達對劉國梁實權被奪的不滿,最終中國男隊在那次公開賽上罕見集體出局。

罷賽事件發生後,大陸體育總局立即表態,批評中國男隊擅自棄賽,稱罷賽是「嚴重錯誤行為」,是「給國家抹黑」。

隨後,馬龍、樊振東和許昕等罷賽國手也都出來「道歉、認錯」。但網路輿論普遍認為,國乒隊的球員們是「被道歉」。

6月27日,劉國梁在個人微博發表聲明說,替屬下球員棄賽「向廣大球迷鞠躬致歉」,稱自己事前並不知情。

劉在微博聲明中大部分都是「官話」。因此,有網友認為他言不由衷是被迫發聲。

劉國梁被「罷免」事件,掀起軒然大波。乒乓男隊公開對抗,海內外輿論痛批體育總局「官僚誤國」,也有不少人指,此次事件的背後是體育總局圍繞十九大的權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