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國開戰 朝鮮還可能使用化學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朝鮮7月成功試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致使美朝核戰危險急劇加大。而專家分析,不只朝鮮核彈令人擔憂,其化學武器也會造成致命性災難,國際社會應予以密切關注。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6日報導,一項最新報告顯示,朝鮮一直在大量收集庫存的神經毒劑(nerve agents),如沙林(sarin)和甲硫膦酸丙胺乙酯(VX),針對目標可能是半島地區的美軍基地和首爾、東京等大城市。

美國軍控協會(Arms Control Association)核不擴散政策辦公室主任凱爾西•達文波特(Kelsey Davenport)表示,上述報告表明,核武器並非唯一威脅,朝鮮還可能使用化學武器對付美國,其結果將是毀滅性的。

朝鮮從1961年就開始發展化學武器,但是,這個流氓政權卻否認其擁有化學武器。

據韓國化學研究所(The Korea Research Institute of Chemical Technology)報告,朝鮮4個軍事基地有化學武器裝備,且有11項設施用以生產和儲存化學武器。

達文波特表示,以預防性打擊摧毀這些化學武器是很困難的。

本週,朝鮮半島的火藥味開始減弱,朝媒報導說,金正恩推遲決定是否打擊美國在太平洋的屬地關島。

川普週三在推特上回應說,金正恩做出了一個明智決定,戰爭對雙方來說都是災難。

美國軍控協會的報告出台於美朝緊張對峙之時,不過,對於朝鮮的化學武器庫問題,美國軍方官員未做評論。

沙林和甲硫膦酸丙胺乙酯是兩種強效攻擊神經系統的毒素,都為聯合國《化學武器公約》(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所禁止,但有少數幾國仍舊儲存。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仲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