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灣區捷運推遲清晨首班車一小時最早年底實行

灣區捷運近日表示,他們正在考慮要將清晨首班車的發車時間從現在的4點推遲到5點,為的是留出更多的時間為正在進行的海灣隧道地震加固項目和捷運系統的維護。對於這一可能的改動,灣區捷運官方還沒有提出具體的起始日期。但表示,最早可能會在今年年末開始實行,捷運估計,將有2千4百名乘客會因為這一改動而受到很大的影響。為了減少不利的影響,捷運也在考慮使用大巴載客等替代方案。

2. 伯克利分校與谷歌共同製作日食電影

加大伯克利分校與谷歌合作,已經集結了一大批志願者,以捕捉8月21日歷史性的日食。週一的日全食衹能在一條從俄勒岡州延伸到南卡羅來納州,3000英里長70英里寬的窄帶上觀看。這組志願者攝影師將在這短暫的2分鐘内拍攝高質量的照片,然後將大量的圖片上傳至Google服務器上。兩名谷歌工程師將利用Google算法和系統,對所有的圖像進行排序、調整、旋轉和對齊,然後將他們整合到一個高分辨率的日食電影(Eclipse Megamovie)中。日食電影獎幫助科學家更好的瞭解日冕,和離子化的粒子噴射,這種噴射可以損壞衛星和地球上的電網。

3. 週日抗議谷歌的遊行,保守派宣佈取消

上週,谷歌軟件工程師詹姆斯•達莫爾因在公司內部發表長達10頁長文,批評公司強行「多元化」政策的而遭開除。谷歌公司的做法引起許多喜歡達莫爾的保守派人士的不滿,決定與19日週日,在全美10個城市舉行聯合抗議谷歌的行動。灣區谷歌總部的所在地山警景城也在抗議城市之列。但是,組織者週一表示,宣佈原定在山景城的抗議活動取消,因為他們收到了恐怖襲擊的威脅。當地警方表示,他們沒有直接收到有關恐怖襲擊的威脅,但不清楚其他人是否收到了威脅。組織者沒有公佈下次活動的日期。

據稱,被開除的谷歌軟件工程師詹達莫爾可能將對谷歌公司的開除決定提出法庭訴訟。

新唐人記者馬健、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