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誕生》將映 主演到李小龍出生地宣傳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一部在舊金山拍攝、描述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生平故事的好萊塢電影《龍之誕生》本月25號將在美國上映。週三(8月16號),在李小龍出生的舊金山中國城東華醫院,電影製作方特地安置一塊紀念牌,表達對李小龍的懷念和敬意。

8月16號,好萊塢電影導演喬治•諾菲(George Nolfi)和華裔影星伍允龍(Phlip Ng)現身舊金山東華醫院,為電影《龍之誕生》做宣傳。

影星伍允龍:「對我來說,李小龍是個先驅,不僅是電影方面,武術上也是。因為他為格鬥帶來變革性的想法。」

本名李振藩的李小龍(Bruce Lee),1940年11月27日出生在舊金山中國城東華醫院(San Francisco Chinese Hospital),不久隨父母回香港定居。李小龍1958年由香港返美讀書,1964年參加全美空手道大賽一舉成名,1965年在舊金山東灣奧克蘭開設武館、傳授西人武術,但遭到華人武術界的強烈反對。

電影導演George Nolfi:「因為李小龍當時很年輕,沒有完全形成他的風格。他嘗試著向當時的武術界證明自己。加上他剛剛來到舊金山,因為他此前在華盛頓州上學。」

電影《龍之誕生》(Birth of the Dragon)就講述了李小龍在成為國際巨星之前的這段不為人熟知的經歷,其中包括與另一武林高手黃澤民的閉門決鬥。

影星伍允龍:「在很多人心中,李小龍是個超級英雄,但他也是人。電影中,他通過與黃澤民的比武,為此而做的準備,以及後面的故事,能夠窺測出他當時的掙扎。」

1973年李小龍在香港突然離世,年僅32歲。他主演的多部電影,讓世界看到了中國功夫,而他塑造的經典的螢幕形象,至今影響深遠。8月25號,《龍之誕生》將在北美首映。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