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啟動調查中共侵犯知識產權 兩黨議員均讚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簽署了行政備忘錄,正式啟動對中共政府涉嫌以不正當手段侵犯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的調查行動。對此,美國國會的兩黨議員均給予讚揚。不過,中共方面已針對這個問題發出威脅,稱由此引發的中美兩國貿易戰將導致「兩敗俱傷」的後果。

據《美國之音》報導,8月14日,川普正式授權美國貿易代表啟動對中共政府是否涉嫌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調查。川普此舉贏得了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的肯定與讚揚。

共和党參議員波特曼(Sen. Rob Portman, R-OH)日前稱讚川普做出的上述決定,認為此舉將保護美國的就業機會。

波特曼說:「當規則得到遵守時,美國的商業和工人可以和任何國家競爭。」

民主党參議員布朗(Sen. Sherrod Brown)也對川普的決定表示肯定,布朗表示期待與川普政府合作,共同為美國工人及美國製造業創造更好的就業環境。

他說:「我希望這項調查意味著行政當局將持續調查中國(中共)的違法行為,特別是中國鋼鐵產能過剩的問題,那造成了俄亥俄州許多鋼鐵工人失業。」

就在川普簽署有關知識產權調查行政備忘錄的當天,美聯社報導稱,川普將要求美國貿易官員調查中共政府逼迫在中國大陸運營的美國公司讓出其知識產權的做法。

據稱,長期以來,中共政府要求那些想要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公司,必須與中國公司合作建立合資公司,並讓出其知識產權。而美國政府認為,中共政府的這種做法阻礙了美國的經濟增長。因此,川普要求美國貿易代表根據美國1974年通過的貿易法案,決定是否有必要啟動調查。

這篇報導表示,很多調查報告估計,中共政府以允許進入中國市場為交換條件,逼迫美國公司讓出知識產權的做法,使得美國公司遭受了數以百億美元的損失。

因此,啟動對相關問題的調查,是許多美國企業翹首以盼的一個重大舉措。

不過,中共商務部發表聲明警告說,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管,美國此舉將可能導致兩國貿易戰。

就在美國政府可能宣布就中國公司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問題展開調查之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北京時間8月14日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稱:中美利益相互交融日深,在當前這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經濟格局下,打貿易戰的後果是「只會雙輸」。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