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民死於派出所 百人遊行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湖南省新化縣孟公鎮清水村一組村民陳善華,8月2號死於派出所,身上有電擊的痕跡,死者親友和村民約100多人,13號拉橫幅從清水村遊行到新化縣政府討說法,遭到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捕。

清水村村民透露,8月2號,一組村民陳善華被新化縣梅苑派出所警察誣陷偷摩托車,抓至所內嚴刑電擊達6個多小時,活活被打死。一開始警方不讓家屬看遺體,家屬據理力爭下,才見到傷痕累累的死者,但被禁止拍照。

13號,一百多名村民拉著橫幅,去新化縣政府討說法。

清水村村民曾先生:「這個人30多歲,身體滿強壯的,一到警察局,幾個小時就把人打死了,家屬要求查出真相,揪出凶手嘛,就去了100多個嘛,去遊行就是叫他們給我們合理的解釋嘛,抓了6、7個進去嘛。」

鄰村村民表示,不管陳善華有沒有犯罪,警察都不能打死人,應該追究其責任。

鄰村石龍村村民劉先生:「公安不能打死人家,這個人我們也認識,還那麼年輕,他這個人的身體比較好,我和父親呢,我們人去那邊圍著道路,協警那時候也是出動了很多人。因為現在很多的官員講的不一定和做的一樣。」

家屬發帖稱:死者圓睜雙眼,雙拳緊握,除胸口以下至小腹處外,整個背部自頸項往下沒有一處不慘不忍睹,右腎區有兩排小孔,疑似遭電擊,全部被打壞,烏黑烏黑。慘劇發生後,新化縣紀委,縣政法委,縣檢察院,縣公安局象徵性的組成了所謂的專案調查組,至今無法提供當時審訊的錄音和錄像。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