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洗手台整潔的辦法 只要花一點時間就搞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洗手台是每天都用的,如果發現不乾淨可能看著不舒服。日本整理收納清潔專家大津珠美認為,每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和少少的工具,就可以維持洗手台的整潔

1、先準備兩塊抹布,材質建議為纖維較細的。

2、舊牙刷兩支,一支為普通的直柄牙刷,另一支為柄彎曲的牙刷。

3、打掃的基本原則為由上到下,因此,先用濕抹布擦鏡子,接著再擦拭洗手台上的髒污。

4、把卡在排水溝上的頭髮、垃圾拿出,用直柄牙刷清除黑垢。

5、遇到頑強汙垢,可灑上1/2杯的小蘇打粉,並將1/2小匙的檸檬酸溶解在100毫升的水中倒入排水口,髒汙就變得容易刷除。

6、洗臉盆和洗面台之間的凹槽縫隙是最容易被遺忘,也是髒汙的最佳藏身之處。利用彎曲柄的牙刷仔細的清潔,也別忘了水龍頭下方的小孔,用牙刷探入內仔細刷。

7、最後用乾抹布擦拭鏡面,並把洗臉盆上的水珠也一併擦乾,閃亮亮的洗手台就大功告成!

8、如果是人造石台面可用濕布擦去污垢,再用干布將台面擦乾,以防止污漬滲入台面。

9、石英石台面由於高硬度和高緻密性,基本上不容易滲透污漬。對於表面污漬,可用中性清潔劑清洗,污漬一般會完全清除。

10、清洗大理石台面,一般應當採用PH值為中性的清洗劑,以防止清洗劑侵蝕台面。

11、清潔保養陶瓷洗手盆較簡單,只要用抹布沾濕後加清潔劑清理即可,注意不要用摩擦力強的抹布擦拭。日常塵土沙子等應及時清除,以防磨損表面。

12、玻璃盆清潔,如果平時用香皂或者洗面奶等物品洗臉的話,容易在盆里結成一層污垢,很難清洗,可以用醋或者中性清洗劑,或者牙膏等物清潔。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