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用化學炸彈炸總統府 印尼警逮5恐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印尼警方日前在萬隆3個地方逮捕5名嫌犯,他們計劃在8月底對總統府及多處警察局發動恐怖攻擊,並在嫌犯住處查獲炸彈及製作材料。值得注意的是,恐怖分子企圖使用化學炸彈進行攻擊。

5名嫌犯隸屬於極端武裝組織「神權游擊隊」(Jamaah Ansharut Daulah)。據了解,印尼最近發生的一連串恐怖攻擊都和「神權游擊隊」有關,包括2016年1月發生在雅加達的炸彈攻擊,造成8人喪生。

印尼西爪哇省警局發言人尤斯利(Yusri Yunus)表示,警方在萬隆市3個地方逮捕這5名的嫌犯,並在搜查嫌犯住處時發現用來製造炸彈的材料,也在其中一名嫌犯的住處發現一枚土製炸彈。

他說,這批嫌犯原本打算在8月底對印尼總統府、雅加達和西爪哇的多個警察局發動炸彈攻擊。

尤斯利說,嫌犯計劃使用化學材料製造炸彈,這種炸彈除了具有和普通炸彈一樣的破壞力,爆炸過程中產生的有毒氣體會對人體器官造成嚴重傷害。

他表示,這批嫌犯製造爆裂裝置的技巧,是根據印尼恐怖分子奈姆(Bahrun Naim)提供的資訊。奈姆被印尼警方列為去年一月雅加達恐攻的主謀。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仲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