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失去聽力救不回 小心保護!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為提供僑民更多健康資訊,南加中國大專校友會近日(8月12日)舉辦了包括七大主題的健康講座,來了解一下。

這次在洛僑中心舉行的健康講座,邀請來七位專業醫生分享新知,並貼心設有醫生諮詢台為民眾解答疑惑。

耳鼻喉科醫生劉汝娣:「如果病人突然之間聽不到(聲音),耳鳴非常非常嚴重呢,這種情況下你一定要找耳鼻喉科測一下聽力,有時候你如果儘快找醫生呢,可以治得好。」

劉醫生特別想提醒民眾,音量過大可能造成聽力終生受損。

劉汝娣:「平時你要接觸到比較大聲的聲音呢,一定要帶耳塞,如果你不帶耳塞,你的聽力會越來越差,這是治不了的,所以要很小心,盡量不要聽很大聲音的音樂。」

什麼情況會讓人失去嗅覺呢?

劉汝娣:「有時候聞不到東西是因為過敏,有時候聞不到東西是因為鼻子裡面長息肉,如果發炎也聞不到。」

醫生們建議,出現可疑狀況時,最好及早諮詢專業醫師。

放射腫瘤科洗爾醫師Dr. Chad Sila:「隨著時間推移,我們的放射治療可以聚焦在特定地方,讓我們降低了副作用,也增進了治癒的機率,能讓病人康復並降低長期治療的毒性。」

主辦方表示,舉辦健康講座能幫助民眾分辨網絡上的不實信息。

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理事長黃崇飛:「希望把這些學有專長的醫生能夠集合在一起,省去大家很多問題,疑難雜症需要到處奔波。」

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王秉慎:「南加州朋友在這邊移民都非常辛苦,我想投資在我們的工作上不如花更多的精神投資在我們的健康上。」

國會眾議員趙美心等民選官員,這次特別出席為主辦方頒發褒獎狀。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