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上調最低工資 連鎖超市「面臨重大壓力」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加拿大第三大連鎖超市Metro Inc.的首席執行官表示,由於安大略省政府計劃2018年提高該省最低工資,食品雜貨業正面臨「重大壓力」。

總部設在蒙特利爾的Metro Inc為加拿大第三大連鎖超市,在安省及魁北克省共經營365家超市。該公司首席執行官Eric R.La Fleche表示,公司將在其運營費用上進行「強硬控制」,同時努力繼續保持其增長路線,但並沒有說明具體將採取何種措施。

La Fleche的此番見解載於Metro公司截至7月1日的16週財務報告中。

安省在10月份將把最低工資從目前的每小時11.40加元上漲到11.60加元。在2018年1月1日,最低工資將上升至每小時14加元;而在2019年,最低工資將增至每小時15加元。

Metro估計,在2018年,安大略省最低工資政策將令其全年支出增加4,500萬加元至5,000萬加元。

與2016年第三季度相比,Metro的淨收入同比上漲了3.7%(450萬加元),至1.83億加元,即每股78加分。

該公司整體銷售額則增長了1.4%(5,870萬加元),至40.7億加元,但同店銷售額則下降了0.2%。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