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後首返紐約 川普加速基礎建設革新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紐約川普大樓,簽署了有關改善基礎設施建設的行政命令。在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繼續對維吉尼亞州的暴力事件表達自己的看法。來看詳細報導。

週一晚間,美國總統川普抵達紐約川普大樓。這是他就任總統後首次「回家」。為了保護總統的安全,紐約警方也是下了大力氣。我們看到,在川普大樓附近的許多街道兩邊,都佈置了鐵馬;部分人行道也被關閉;在正門前,還整齊地擺滿一趟卡車;媒體也不例外,多數被安排在大樓一側的特定區域。在過去大約十天的工作假期中,川普總統接連應對了朝鮮問題、維吉尼亞州的暴力集會事件,還有對中國的貿易調查等問題。

週二,川普在紐約停留一整天,仍在工作中度過。他並在下午召開了就任總統後,在川普大樓的首場新聞發布會。

川普聚焦美國的基礎設施建設,週二下午他簽署了一項行政令,加速政府審批基礎建設項目。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這是現在要拿到建設批文要走的所有程序,這是建設項目審批流程圖,這最多要花費二十年審批,這是我們簡化後的版本,只要兩年以內。這很快要付諸實施,就是我今天簽的行政令。」

川普表示,冗長的政府審批程序,對美國造成極大傷害。

在現場,記者並不斷追問夏洛茨維爾的暴力事件。川普對駕車撞人致死的凶手,以及現場「新納粹」等極右組織,都表達了譴責。但是他也批評,當天現場的左派支持者也難辭其咎。更有現場目擊者稱,是左派人士先使用暴力。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另一邊的一群人,可以叫他們左派,你剛剛叫的就是「左派」,他們很暴力地襲擊了另一群人。你可以按你想說的報,但這就是這麼回事。我想兩邊都要指責。」

川普總統的7天工作假期,已經過去一多半。他計劃在週三離開紐約,繼續在新澤西自家的高爾夫球莊園停留大約一個星期。而白宮的裝修工作,則預計在本月21號完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