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加拿大金馬蹄地區房屋銷售或開始「降至最低點」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由於最熱門及昂貴的兩個房市–多倫多和溫哥華房市–的銷售增長放緩,加拿大7月份售出的房屋數量連續第四個月下滑。

由於多倫多和溫哥華的房屋銷售量相對較少,這導致了自2013年2月以來首次出現售出房屋平均價格的同比下降。

BMO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學家卡夫西奇(Robert Kavcic)在一份說明中寫道:「在房市調整正在繼續進行之際,所有人仍緊盯多倫多。現在已很清晰地看出,無論政策變化影響到的非居民投資者房地產交易的準確數量如何,這已經改變了2016年全年及2017年初的接近危險的市場心理。」

自安大略省政府2017年4月份採取包括針對外國買家徵稅15%的16項措施以來,這些政策已冷卻了多倫多房市

與2016年同期相比,大多倫多地區(Greater Toronto Area)的房屋銷售量在7月份下降了40.7%,而大溫哥華地區(Greater Vancouver Area)的銷售則下滑了8.8%。

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於8月15日表示,7月份使用多重上市服務(Multiple Listing Service)的房屋銷售與6月份相比下降了2.1%。

7月份的房屋銷售比3月份的創記錄水平下降了15.3%,與2016年7月相比,則下降了11.9%。2017年3月份被認為是市場「高峰」。

與此同時,7月份的房屋平均價格較2016年同期下滑了0.3%,至478,696加元。其原因是溫哥華和多倫多市場的房屋銷售量變少。如不包括大溫哥華及大多倫多地區,加拿大全國的平均房價為381,297加元,高於2016年同期的365,033加元。

加拿大房地產協會表示,在加拿大近三分之二的房市中,7月份的房屋銷售低於6月份。例如,大多倫多地區與6月份相比,下降了5.4%;卡爾加里下滑了5.5%;而大溫哥華則下跌1.7%。

CREA首席經濟學家Gregory Klump指出,在安大略省政府公布其房市調整政策後,大金馬蹄地區(Greater Golden Horseshoe)7月份的房屋銷售下滑是每月下滑幅度最小的。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表明在穩定住房市場情緒的情況下,銷售可能已經開始「降至最低點」。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