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聽取攻擊關島簡報照片曝光 網友:差勁擺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日前,朝鮮官媒報導了金正恩聽取朝鮮軍方關於攻打關島報告的消息,並配發了相關照片。報導稱, 金已下令軍方「進入備戰狀態」,確保隨時可進入實戰。不過,中國網友紛紛嘲笑朝鮮官媒洩露軍事機密,其發布的照片明顯是虛張聲勢的「擺拍」 。

當地時間8月15日一大早,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就發布消息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4日親自前往戰略司令部,聽取了朝鮮軍方有關對美國關島近海發射導彈進行包圍射擊的方案。

聽完了軍方的「作戰方案」報告後,金正恩表示,「再觀察美國一陣子」再決定是否對關島發起攻擊,若美國繼續「輕舉妄動」,將會做出「重大決策」。

金正恩隨後向朝鮮軍方下指令「進入備戰狀態」,並且必須時刻保持發射狀態,保證「一旦勞動黨下決心」可隨時進入實戰。

該報導並配發了幾張金正恩聽取軍方報告的照片。

路透社則在相關報導中分析朝中社配發的這些圖片稱:照片中金正恩手持的指揮棒指向寫有「戰略軍火力打擊計劃」的一張地圖,而地圖上標示了一條疑似從朝鮮東海岸開始,飛越日本後在關島附近結束的彈道導彈飛行的路徑。

報導引述韓國慶南大學(Kyungnam University)遠東研究所軍事專家金東燁(Kim Dong-Yub)指出:金正恩所看的那張地圖上,導彈發射的位置似乎是朝鮮東岸的潛艦基地新浦巿(Sinpo)。

這意味著,朝鮮軍方可能是打算讓4枚超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島根、廣島和高知縣上空後,打到距關島30到40公里的水域中,就如此前朝鮮軍方曾經對外界宣揚的那樣。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聽朝鮮軍方作有關發射導彈攻擊關島的方案報告。(朝中社圖片)


朝鮮軍方8月15日向金正恩報告了使用導彈攻擊關島的方案。(朝中社圖片)

就在幾天前,美國一個專門研究朝鮮動向的機構剛剛通過分析最新拍攝的衛星照片,指有跡象顯示朝鮮已做好通過潛艇進行水下潛射飛彈的準備。

金東燁表示:朝鮮當局正試圖向朝鮮民眾「展現自信」,因為每個朝鮮民眾必然會從電視和報紙上看到這些照片。

不過,中國網友對朝中社公開的這些照片的看法與港媒的觀點卻大相徑庭,許多中國網友留言嘲笑「金三胖」這次的擺拍太差勁;也有網友指金正恩想要對關島動手,完全是自己找死。

網友羽林林在海外的相關報導下留言稱:「金胖是找死!」

Meddy321也評論稱:「敢開第一炮,川普就得把整個朝鮮瞬間活埋!」

網友X723 則發帖嘲笑道:「哪有擺拍照片要打關島的?軍事機密放在報導上還算軍事機密?金三胖小學也沒有畢業?只當在幼稚園玩辨家家?」

網友「電腦低手」則指出:「顯然是擺拍給朝鮮老百姓看的。」

網友hotplay 也分析說:「真要打,保密還來不及,還報導?三胖這是虛了。」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