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部隊編制首曝光:3年前有800導彈100發射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韓媒報導,韓軍2014年內部資料顯示,當時朝鮮戰略部隊已有三個旅的編製,擁有100餘輛移動發射車和800餘枚導彈

8月15日,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根據韓國軍方與情報當局2014年舉行非公開朝核評估會議的資料,當時韓軍推測朝鮮戰略部隊旗下設有三個導彈旅,各自擁有不同的作戰目標。

其中,飛毛腿導彈旅駐扎在韓朝停戰線附近,朝鮮前線軍團的後方地區。飛毛腿導彈射程為50-1000公里,可覆蓋韓國全境。

蘆洞導彈旅部署在朝鮮北部,配備射程300-1300公里的蘆洞導彈。韓軍相關人士表示,蘆洞導彈的打擊目標是日本的美軍基地,目的是為了阻止半島戰爭時美軍增兵。

舞水端導彈旅部署在朝鮮中部地區,該導彈射程500-3500公里,可以對日本、關島和韓國大邱以南地區展開攻擊。

韓軍判斷,朝鮮從2014年開始就開始計劃進攻美軍關島海空軍基地,該基地部署有朝鮮最害怕的B-1B和B-52H轟炸機等戰略武器。

報導指,朝鮮戰略部隊的具體編製曝光尚屬首次。該戰略部隊的前身是朝鮮陸軍旗下的導彈指導局,於2014年6月更名為戰略部隊,真正成為獨立編製的部隊。

評估資料中顯示,朝鮮正在開發可以打擊美國本土的KN-08導彈。該型號導彈在2012年閱兵式上首次公開後,從未進行過發射試驗。

不過,朝鮮之後開發出了搭載新型液體引擎的火星-12號導彈和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的火星-14號導彈。

資料中還特別提到了朝鮮「精確製導導彈」和「散發導彈」。其中,精確製導導彈指最近用飛毛腿-ER導彈改造成的反艦彈道導彈(ASBM),可能對美軍海上增援兵力構成威脅。

散發導彈則不針對特定目標,而是空中同時引爆數百發彈頭對目標地點進行轟炸。精確度不高的導彈多搭載散發彈頭。韓軍認為,朝鮮的散發導彈主要針對的目標是韓國和駐韓美軍的空軍基地及雷達基地。

報導說,這份資料寫於三年前,現在朝鮮的導彈規模可能已進一步增加。

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情報局彈道導彈分析委員會(DIBMAC)最近的報告稱,朝鮮目前擁有的移動導彈發射車數量在250輛以下。

此外,《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的一份秘密評估報告稱,朝鮮目前已經具有生產洲際彈道導彈配置的微型核彈頭的能力。該情報機構的另一份報告指出,金正恩所掌握的核武器可能多達60枚。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