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敏感日 關島電台誤發襲擊警報 居民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15日,關島有兩個電台誤發了即將遭受攻擊的緊急警報。這一天恰好是朝鮮的「光復節」,由於之前金正恩當局曾放話威脅要對關島發射飛彈,已令關島上的居民和遊客心有疑懼,所以這次的警報烏龍讓不少居民大為震驚。

關島電台誤發緊急警報 居民震驚

據法新社報導,8月15日凌晨12時25分,關島上有兩個電台突然觸發緊急警報廣播系統,發布了「國內危險」的警報,令當地居民以為有迫在眉睫的威脅或攻擊即將發生而受到驚擾。

稍後,關島的國土安全部門發布聲明稱,這次的警報是「未經許可的測試」與任何緊急、威脅或警報無關,提醒居民和遊客保持冷靜。

該聲明並稱,已要求電台保證「不會再發生人為疏失」。

關島國土安全部門同時告知關島居民,「威脅層級未作變動,我們的生活照常。」

此前,朝鮮軍方曾經發表威脅言論,揚言正在制定攻擊關島的詳細計劃,擬對對關島周圍海域同時發射4枚彈道導彈,並宣稱該計劃預計會在8月中旬前完成。

在朝鮮當局放出計劃攻擊關島的威脅言論後,美國方面隨即回應稱,朝鮮當局對關島採取的任何行動都將被視為兩國開戰的訊號。

8月15日恰恰是朝鮮和韓國的紀念擺脫日本殖民統治的「光復」 紀念日,朝鮮當局過去常常會在類似這樣的節日裡發射導彈,一方面以示慶典,另一方面威脅美、韓。

因此,外界一直有輿論猜測朝鮮可能會在15日這天針對關島「搞點事」。所以15日凌晨關島電台搞的這齣緊急警報烏龍,恐怕真的讓不少當地居民和遊客受到不小的驚嚇。

不過,海外輿論認為,朝鮮在軍事實力上與美國根本不是一個層級,一旦真的點燃戰火,朝鮮當局迅速覆滅的下場是完全可以預期的,因此金正恩當局恐難真的對關島動手。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