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加強合作 敦促朝鮮放棄核武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朝鮮宣布暫停任何攻擊計劃,朝鮮半島緊張形勢略有緩解。週二,正在東亞訪問的美國軍方高級將領鄧福德與中共軍方會談。同時,韓國、日本和歐盟都敦促朝鮮放棄核武計劃。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結束韓國訪問後,週一晚抵達北京,會晤中共總參謀長房峰輝。

據悉,鄧福德此行意在向中共施壓,以確保其嚴格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措施,阻斷朝鮮的核武經濟來源。

週二,鄧福德與房峰輝簽署了兩軍對話和交流機制,建立兩軍合作關係,以降低對朝鮮半島局勢誤判的風險。

日本首相安倍週二表示,他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通話,雙方都認為,阻止朝鮮發射導彈是當務之急。兩國將加強合作,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將竭盡全力確保民眾安全,依靠強大的美日聯盟,以及高級別監測和導彈防禦系統。」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發表演講, 強調沒有韓國的同意,任何一方都不得在韓半島動武。

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半島的軍事行動只能由韓國決定。沒有韓國的同意,任何其他國家都不得在朝鮮半島動武。」

文在寅說,他領導的政府將竭盡所能制止戰爭,即便艱難曲折,也要用和平手段解決朝核問題。他同時呼籲朝鮮重新回到談判桌。

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發表聲明,呼籲有關各方和國際社會以和平方式化解朝鮮半島危機。

聲明說,歐盟將加強外交努力,支持朝鮮與國際社會展開對話。

莫蓋里尼同時警告,朝鮮持續加速核導彈計劃,已經嚴重違反國際義務,要求朝鮮停止挑釁行為。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