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暫緩打擊計劃 關島表示歡迎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朝鮮官方週一稱,金正恩聽取軍方有的報告後,暫緩對關島附近地區的導彈發射計劃。關島當局和民眾對此表示歡迎。

朝鮮官方通訊社週二發表聲明,金正恩在聽取關於在關島附近地區發射導彈的簡報後,表示將暫緩導彈發射計劃。

不過,金正恩要求美國用行動證明美方希望緩和朝鮮半島局勢,防止發生軍事衝突,否則朝鮮隨時都能進入實戰狀態。

美韓官員一直試圖降低立即爆發衝突的風險,但強調他們已隨時準備好應對朝鮮的任何襲擊。

美國參聯會主席鄧福特:「根據目前朝鮮擁有的投射能力,我們可以保護朝鮮半島,半島上的韓國人、美國人,我們可以保護關島、夏威夷以及美國大陸。」

平壤上週稱,將向關島附近水域發射四枚導彈,因而加劇了太平洋地區的緊張局勢,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朝鮮,如果威脅到美國,將對朝鮮軍事打擊。

對朝鮮暫停導彈發射計劃,關島當局和民眾表示歡迎。

關島副總督RAY TENORIO:「我們很高興看到言辭開始緩和,至少眼下金正恩不再威脅向關島發射導彈。」

關島民眾表示,金正恩停止發射導彈的決定是明智的。

關島民眾BOBI TAITANO:「金正恩決定不傷害關島,不管怎麼說,對他都是好的。」

關島民眾THERESE PEREZ:「很好。不攻擊了?太好了。」

關島遊客也送了一口氣。

日本遊客YONSU KAWA:「這很好,因為金正恩現在不打擊關島了。」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