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川普簽備忘錄 發起對中國貿易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指示貿易代表署(USTR)對中國展開行動,審視中國強迫美國企業轉移技術,以及竊取知識產權的政策與作為,以保護美國企業的知識產權及美國勞工,兌現當初的競選承諾。

2. 谷歌進入蘋果 需付30億
為了獲得iPhone和iPad的默認搜索引擎地位,市場估計谷歌(Google)今年要向蘋果(Apple)支付30億美元的費用,不過,iOS設備也貢獻谷歌移動搜索營收的50%左右,因此,對雙方而言,這是一筆雙贏的交易。

3. 比爾蓋茲 再捐5%微軟股票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6月捐出5%的微軟股票,價值約46億美元。據統計,從1994年以來,蓋茲已經捐出350億美元的股票和現金,使其在微軟公司的持股比例,從1996年的24%,降為目前的1.3%。

4. 德財長:超寬鬆政策 可望結束
德國財長蕭伯勒(Wolfgang Schaeuble)表示,歐洲央行量化寬鬆的做法,可望很快結束,但是利率預期仍將維持低位,另外,有許多人看壞歐元區,但是,歐元區的表現,比批評人士所想像的還要好。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