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傳千年技法 北高加索鄉村乳酪飄香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說到奶酪,很多人就會想起瑞士和法國。不過,在俄羅斯阿迪格地區有一種奶酪,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一起去看看。

記者奧薩娜:「阿迪格奶酪是俄羅斯阿迪格地區的代表性食物,由當地村民手工製作而成。」

在高加索山腳下的赫慈村,有一望無際的草原。當地奶牛吃的草中混合了香料,包括百里香和薄荷。這樣,從牛奶中提取原料再製作出的奶酪,口味清新獨特,可以與瑞士和意大利奶酪相媲美。

傳統的阿迪格奶酪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將乳清加入煮沸的牛奶中,讓蛋白質分離,再將蛋白質轉移到另一個容器中,形成奶酪。

奶酪製作人Beslan Meremov:「這些是我們古老的傳統,我們所有人都會這種烹飪技術。俄羅斯人都知道阿迪格奶酪,我很自豪,阿迪格人家裡都有它。」

奶酪中98%的蛋白質都能被人體吸收,其營養價值比魚和肉都要高,最適合兒童、孕婦和病人。

Beslan的阿姨 Tamara:「阿迪格奶酪有益於孩子健康,是我們家的第一道菜,是一種良藥。」

阿迪格每年生產大約11.5萬噸奶酪,佔俄羅斯奶酪總產量的15%。

新唐人記者奧薩娜俄羅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