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小脫歐衝擊 英國建議設立臨時關稅協定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英國脫歐阻力重重。英國政府提出,2019年3月脫歐之後,建立一個「有時間限制的」臨時關稅協定,以便商品可繼續自由貿易,將英國與歐盟之間的摩擦減到最小。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週二表示,希望在2019年3月英國正式脫離歐盟之後,實施臨時關稅協議,讓經濟貿易繼續不受限制地流通。

戴維斯表示,這符合雙方利益,並有助於未來達成貿易關係協議。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歐盟一年賣給我們2千9百億歐元,我們賣給他們2千3百億歐元,這對他們有利。BMW公司一定不希望有國境關稅,來降低他們的銷售速度或增加行政支出。」

歐盟表示,將認真研究這一提議,包括臨時海關協議和新的貿易夥伴關係。

不過,歐盟執委會和歐盟委員會重申,不會對優先辦理脫歐進度的立場做出讓步。

歐盟方面表示,雙方必須首先保證對外籍人士的權益,英國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的邊界,以及財政解決方案的進展。

戴維斯承認,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對談判缺乏進展感到相當困擾。

歐盟週二表示,英國應該為脫歐支付一筆金融解決方案,因為英國仍然是會員國,應承擔其財政義務。

戴維斯拒絕了歐盟的這項要求。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我們最後將不會付給歐盟,我們現在所負擔的一年1百億,我們將解決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