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失蹤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十九大臨近,被軟禁在陝北老家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8月13號早上突然從家裡失蹤,截止到15號仍杳無音信。

8月15號,流亡美國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她北京時間8月13號打高智晟的電話,但是一直打不通,最後聯繫到高智晟大哥高智義,大哥說,13號早上發現高智晟突然失蹤了。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星期天早上8點鐘,叫他(高智晟)吃飯,叫了幾次叫不出來,(大哥)他就回他房間去檢查,一看他房間裏沒有人了,9點多鐘就給報警了,當地公安局到山上,漫山遍野找他。」

耿和說,高智晟至今仍然沒有任何音訊。這期間她又多次給大哥打電話詢間情況,但始終沒有打通。

耿和:「我知道這個消息後,我心裡非常難受,因為我在美國8年多了,雖然在這個自由國土上,我心裡一樣不輕鬆也不自由,在他出獄的這3年,中共不讓他看牙,然後牙幾乎都脫落完了,每天我看到食物的時候,老想著他的牙,讓我心裡一點不輕鬆。」

耿和說,當局也沒有停止對她在中國的家人的迫害,她姐姐全家身份證都被搜走了,不準離開當地,她也不敢給家人打電話,怕他們再受到迫害。

高智晟是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曾被中共司法部評選為「中國十佳律師」。從2004年12月起,他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後,遭長期綁架酷刑折磨,最後被關進新疆沙雅監獄,2014年8月刑滿出獄,一直被軟禁在陝北老家,多年迫害導致牙齒嚴重鬆動,但中共一直不允許他看牙醫。

耿和與子女因不堪中共騷擾,於2009年逃離中國,現居美國。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