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沒有韓國同意 不得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揚言要「彈圍關島」,並令軍方進入備戰狀態,部分美國人士則認為對朝鮮採取「預防性戰爭」先發制人。為此,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未經韓方同意,不得動武」。並強調,朝鮮半島不能再爆發戰爭,韓國安全不能依賴同盟,問題得由自己主導尋求解決。

金正恩14日在聽取軍方有關飛彈攻擊關島附近計劃的簡報後表示,將觀察美國行動一段時間後再下決定。並命令軍方隨時待命,等他下決定就採取行動。

隨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則稱,朝鮮若發射飛彈,美軍不出片刻就會知道朝鮮飛彈的射向,若看起來會打到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那就是開戰,美軍就會「摧毀它」,還警告不排除反擊。

今(1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透過電視轉播,發表光復72週年年度演說時表示,「在朝鮮半島的軍事行動必須由韓國決定,未經韓國同意,沒有其他人可以決定採取軍事行動。」

文在寅說,大韓民國以國家利益為最優先考量,這是堅定的原則,政府將不惜一切阻止戰爭發生。無論歷經何等千辛萬苦,必定會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關於這點,韓美兩國政府立場沒有差異。

文在寅還說,「我們的安全不能完全依賴同盟,朝鮮半島問題得由自己主導尋求解決。」

他呼籲朝鮮「沒有國際合作和共存,經濟發展是不可能的。如果你們繼續堅持這樣的路線,那只會走向國際孤立和黑暗未來。」

他說:「現在國力已強大到命運應由自己來決定的階段,朝鮮半島的和平與解決國家分裂,都應由自己的力量來促成。」

文在寅表示,為了不使朝韓軍事緊張惡化,將敞開軍事對話大門。敦促朝鮮重回談判桌,強調對平壤的制裁旨在將其拉回談判桌。

文在寅說:「我們不願朝鮮崩潰,不會促進統一,也不會追求人為的統一。統一要在民族共同體的所有成員合議下,以和平與民主的方式達成。」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