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過半當初想離婚伴侶 一年後改變主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一項最新的調查研究發現,許多想離婚的伴侶一年以後會改變想法。

加通社消息,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和美國猶他州青年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in Utah)的研究人員,對3,000名年齡在25∼50歲的、已經結婚至少一年的美國人進行了一項網上調查,其中25%的人回應說,他們在最近6個月都有過離婚的想法。

調查顯示,一半以上當初有離婚想法的伴侶,在一年以後會有一個很大的改變。那些有過離婚想法的人,一年之後,90%的人非常高興他(她)還能跟他(她)的配偶在一起。

婚姻就是這樣起起伏伏。」阿爾伯達大學人文生態系家庭社會學專家亞當.加蘭文(Adam Galovan)這樣說:「他們很多人只是需要時間而已。」

有趣的調查結果

調查機構把想離婚的伴侶分成三組類別:溫和型、嚴重型、衝突型。溫和型的比嚴重型的更有希望在以後改善他們的婚姻關係。

衝突型的伴侶出現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結果。這組類別的人,有的婚姻問題涉及到了外遇、吸毒和虐待等等,但只佔其中的5%而已。衝突型伴侶本來就是最有可能離婚的,他們在一年以後的離婚率是三組裡面最高的。

加蘭文說:「一些有宗教信仰的人,本來他們是很想離婚的,但因為信神、有信仰,他們漸漸地走出了婚姻的困境,家庭又和睦了。」

加蘭文認為現在想離婚的伴侶通常會在一段時間後解決他們的問題。加蘭文相信,這項針對美國人的網上調查結果,在加拿大同樣適用。

──轉自《大紀元》 (記者元果加拿大卡爾加里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