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高官藏哪兒了?中紀委打虎罕見罪名「長期隱匿行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黑龍江省紀委14日通報,對原齊齊哈爾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胡福綿立案審查,通報中出現一個罕見的罪名,胡福綿長期隱匿行蹤,脫離組織。網民質疑,這個高官藏哪兒了?有人則嘲諷:「這是組織部的秘密,可以長期隱匿,夠神秘的。」

8月14日,黑龍江省紀委消息稱:日前,經黑龍江省委批准,黑龍江省紀委對原齊齊哈爾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胡福綿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通報稱,胡福綿違反政治紀律,長期隱匿行蹤,脫離組織並轉移違紀所得,對抗組織審查。

外界發現,通報中出現了一個罕見的罪名:長期隱匿行蹤,脫離組織。

此前查處的案例表明,官員不願意跟組織「交底」,獨來獨往,脫離組織的約束監督,往往就是要出問題的前兆。而如實向組織請示和報告情況,是中共黨內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可見胡福綿不僅不報告,還隱匿行蹤,人跑到哪裡、做什麼事情都不知道。

對此,網民紛紛熱議:

「組織部長脫離組織,長期隱匿行蹤。太有諷刺意味了!」

「這個高官藏哪兒了?既然長期隱匿行蹤為何還得到任命?」

「長期隱匿行蹤,脫離組織。——你們那裡上班不考勤嗦??」

「組織部的秘密,都在搞地下工作,可以長期隱匿。夠神秘的組織!」

「當地的領導幹什麼去了?人不在,電話聯繫呢?!這難道是黨組織內部工作人員?」

「隱匿行蹤?脫離組織?那他是如何領取工資的呢?市長、省長也找不到他嗎?鬧鬼了吧?」

「還是組織部領導瀟灑,居然能做到長期隱匿行蹤。我們作為普通工人,上下班都是要打卡的,有事是需要提前請假的。若連續三天隱匿行蹤,我們這就有另外一個詞叫『自動離職』。」

資料顯示,胡福綿曾任肇州縣長,克東縣長、縣委書記,訥河市委書記,齊齊哈爾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組織部部長等職。2012年6月退休,今年5月,胡福綿被通報接受組織調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