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開戰勝算幾何? 陸媒罕見披露軍方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中印洞朗持續對峙是否陸上開戰令外界關注。對於中印開戰,中方是否能夠勝算,日前,有中共官媒罕見披露,中方部隊存有弱點。

8月14日,中共軍報刊發文章稱,中共軍事專家表示,中共軍隊長期處於和平環境,沒有政治工作實戰的鍛練和經驗,是造成戰時出問題的原因之一。

這位中共軍事專家還透露,師旅團缺乏對營連的具體幫助指導,使基層缺乏對戰時政治工作的做法以及主動意識,不能深入研究和創新實踐。他還說,戰時政治工作的研究還是薄弱環節,軍隊基層存在盲區、誤區。

報導還提到,軍隊自1979年與越南開戰後,就沒有大規模對外作戰。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時期,軍隊由其軍中代言人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掌控近20年,造成軍隊腐敗成風,行賄受賄、買官賣官、士兵留在部隊需送錢等現像普遍,整個部隊早已爛到根裡。

前中共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中共軍隊已毫無戰力,腐敗成爛泥,習近平比誰都清楚」。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也表示,「現在中共軍隊,不願意打仗也不敢打仗。他買了個官當了少將,他想快點把錢撈回來,叫他上戰場去送命,他幹嗎?從當兵到當官的都會想,你共產黨從頭到尾貪污腐敗,難道我要去為你打仗嗎?軍隊沒有戰鬥力,沒有戰鬥意志。從士兵到將軍,貪污腐敗不徹底消除掉,軍改也沒有用。」

近日,大陸正在上映的電影《戰狼2》,把其主人翁描寫成是個刀槍不入的超級英雄,並宣示所謂「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對此,外媒評論稱《戰狼2》只是個傳說,徐才厚、郭伯雄執掌中共軍隊近20年,中共軍隊早已是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