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奧克蘭港表示,7月港口的進口貨物總量,創下90年歷史以來的最新紀錄。同時奧克蘭港今年前7個月的進口貨量上升了3.7%,進港的船隻數量卻下降了7.6%,意味著航運公司用更大的船舶來運送貨物。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崔競乾獲頒北加州首位一等華光獎章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8月12日(上週六),在南灣頒發僑委會最高的一等華光獎及海華榮譽獎,感謝他們對中華民國長期的支持奉獻、服務僑界的努力。長期為僑界付出,連結僑社與主流社會的僑領崔競乾獲頒僑務委員會最高的「一等華光獎」,是北加州首位獲得一等華光獎章的僑領。中華總會館商董周達昌、關宗魯和張耀庭在中華會館撤旗事件,堅定支持中華民國,上訴法庭捍衛國旗,獲頒「海華榮譽獎」。吳新興表示,自獎章設置開始60多年來,僅有20多人獲得一等華光獎的殊榮;50多人獲海華榮譽獎。

2. 奧克蘭港7月進口貨物創紀錄

奧克蘭港表示,7月港口的進口貨物總量相當於8萬4,835個20英尺集裝箱,這是港口90年歷史以來的最新紀錄,打破2015年3月創造的8萬4,023個集裝箱的紀錄。奧克蘭港7月份進口貨量同比上升5.4%。在旺季開始時,貨運公司在假期和返學期銷售之前運送額外的貨物。奧克蘭港6月進口貨量也曾創造歷史新高,總量相當於8萬253個20英尺集裝箱,打破2006年創造的6月進口7萬8,326個集裝箱的紀錄。奧克蘭港今年前7個月的進口貨量上升了3.7%,此期間進港的船隻數量卻下降了7.6%,這意味著航運公司用更大的船舶來運送貨物。

3. 江俊輝選州長 獲聯邦眾議員劉雲平背書

南加州選區的華裔聯邦議員劉雲平日前(8月13日)通過臉書宣布,將為競選州長的現任華裔州財務長江俊輝背書,他表示:「江俊輝是值得選民信任的公職人員。」

明年是加州州長選舉年,除了江俊輝,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洛杉磯前市長維拉戈沙 (Antonio Villaraigosa) 、共和黨藉現任州眾議員阿倫(Travis Allen)、前加州教育廳長伊斯汀(Delaine Eastin)、共和黨人考克斯(John Cox)等在候選之列。目前各候選人已經開始競選活動,以爭取明年6月初選的出線權,兩名最高得票候選人可進入2018年11月州長決選。
根據一份最新民調,紐森和考克斯分別以28%和18%的支持率領先,而江俊輝的支持率為8%。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