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國際童玩節開幕 邊玩邊學樂趣多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在剛過去的週末(8月12日),由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舉辦的第8屆「硅谷國際童玩節」在庫柏蒂諾市熱鬧開幕。家長帶著孩子們,欣賞來自不同族裔的演出和文化,並在寓教於樂的科技活動中學習新知識。

打彈珠、轉陀螺、吹泡泡,還可以欣賞台灣、印度、秘魯和墨西哥等不同族裔的舞蹈。這個夏天,到哪裡才能讓孩子玩的開心的同時,又能增長見識呢?在硅谷地區已經頗具人氣的國際童玩節就是這樣的理想選擇。

庫柏蒂諾居民Bailey Bao:「童玩節的表演很精彩,對孩子了解自己的文化和家族的根源非常有幫助。」

聖荷西居民Amado Lepe :「(孫女)她今天將上台表演舞蹈。表演的是密喬康(Michoacan)舞,是來自密喬康州的舞蹈。在墨西哥每個州都有不同的舞蹈。」

「想像、創新和愛」是本次童玩節的主題。今年特地邀請到台中、宜蘭和高雄的演出團體,表演台灣的民俗舞蹈和歌謠。台中光正國小的學生都是第一次走出國門,他們帶來激昂的戰鼓和熱鬧的醒獅表演。

台中市霧峰區光正國小校長阮志偉:「怎麼樣讓孩子有這樣的眼界,帶到美國來對於英語教育也好,國際教育的推廣也好,確實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個機會。」

身著傳統民族服飾,載歌載舞,台灣布農族和拉阿魯哇族的原住民歌謠表現的祈禱豐收的場景。

高雄市興中國小學生柯宇桓:「很開心,就是可以分享給別人我們自己的文化。」

高雄市興中國小學生梁佑恩:「很開心,因為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族群,也對她們的服裝很感興趣,因為覺得很漂亮。」

本次童玩節共設有150個不同攤位,其中國際村有12個國家展示不同族裔的特色手工藝和介紹國情知識。首次亮相的科技村邀請到連年參加FTC機器人大賽、並打入加州總決賽的高中生9784隊。

機器人訓練營教練符浩寧:「賽季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們就讓孩子們熱身一下。寫一下機器人的跳舞程序,來宣傳一下FTC的精神。」

由僑領洪順五博士創立的硅谷國際童玩節,今年進入第8個年頭。為孩子提供玩樂場所活動的同時,更加具有教育性和知識性,也成為宣傳台灣和台灣的文化平台。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吳新興:「這個活動很重要,因為美國是個民族大熔爐,洪博士在這個地方來辦這樣的活動來行銷台灣的文化、台灣很特別的民俗的東西,讓所有族群大家都可以交流,大家也可以認識台灣,我認為這是個非常好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矽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