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能驅逐房客?房東應先禮後兵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可能很多人聽說過加州的租房法規傾向於保護房客。也有不少人以為,如果在冬天,即使房客不及時交租,房東也不能驅逐房客。但律師指出,加州驅逐房客不用看季節,但需要遵循法律程序。

事實上,冬天不能驅逐房客的法規是存在的。但不是在加州,而是在法國。

洛杉磯的鄒沛橋律師指出,在加州,即使法律傾向於保護租客,但屋主的財產也必然受到保護。當房東遇上不交租金的租霸,業主應首先下達「逐客令」。

CS律師事務所律師鄒沛橋:「你一定要給一個通知,交在房客手上,之後如果三天內還不給租金,你才有權利去驅逐他。」

2016年6月,阿罕布拉市就曾有一位華人屋主,房間被墨西哥女孩佔用。該房東曾多次向警方求助無效,後轉而求助大紀元媒體集團曝光並尋求當局給予協助,前後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收回出租房。

律師指出,在加州,驅逐房客只能依靠司法訴訟,

鄒沛橋:「通常是在提起驅逐房客的訴訟後,20天以內,法庭會挑一天開審,對於房客,他有五天的時間去答覆非法佔住的驅逐訴訟。」

如果房客未能在五天內答覆,則視為放棄,房主自動勝訴。鄒律師表示,大部分此類糾紛會在庭外和解。而房東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侵犯房客的憲法保障的權利,例如,不能因種族、信仰、膚色等理由要求房客搬走,也不可以通過切斷水電、煤氣或是換鎖等手段逼迫房客搬走。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