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產品掛「中國製造」 中共繼續給朝輸血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8月13號,路透社援引中國丹東商人的話透露,中國紡織企業正越來越多的利用朝鮮工廠的廉價勞工,而這些在朝鮮生產的服裝,會被貼上「中國製造」的標籤,出口到世界各地。評論指出,中共採取各種手段繞過聯合國制裁,繼續給朝鮮輸血。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丹東商人向路透社說:「我們接受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訂單。」這位商人表示,丹東有很多服裝中間商,負責中國服裝供應商與來自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加拿大和俄羅斯的買家之間的交易。不過,這些外國買家並不知道,服裝是在朝鮮生產的,「因為事情非常敏感」。

根據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的數據,2016年,紡織品是朝鮮繼煤炭和其它礦產之後的第二大出口商品,出口額達7.52億美元。而朝鮮2016年的出口總額增長了4.6%,達28.2億美元。

中共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7月13號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共對朝鮮的出口增加了近30%,達16.7億美元,主要是紡織品原料和其它傳統勞動密集型產品。

一名曾在平壤生活過的中國商人對路透社表示,在朝鮮生產服裝,可以節省多達75%的成本。成衣往往直接從朝鮮運送到中國港口,然後運往世界其他地區。

聯合國對朝鮮的最新經濟制裁,主要是限制朝鮮的煤炭出口。而朝鮮紡織業與中國同行的合作,是否給朝鮮提供了一個彌補制裁損失的重要渠道呢?

路透社的報導指出,利用朝鮮生產廉價服裝並銷售到全球的做法,顯示每當聯合國制裁朝鮮,對其關上一扇門時,中共就可能為朝鮮打開另一扇門。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搞了這一套所謂的到北朝鮮去搞服裝業加工,中共從來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好像是它在制裁北朝鮮,但實際上它同時又採用各種各樣的手段繞過了聯合國的這些制裁協議,從不同的一些角度,移花接木的繼續支持北朝鮮,為金正恩的這麼一個流氓政權、獨裁政權、血腥的共產政權,繼續給他輸血。」

報導還說,朝鮮蓬勃發展的紡織業,顯示了朝鮮是如何應對自2006年以來聯合國對其多次制裁的。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北京施加壓力,敦促北京更多地遏制朝鮮核武發展,但中共依然是朝鮮的經濟命脈。

旅美時事評論員謝天奇指出,中共對朝鮮經濟的影響,是方方面面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謝天奇:「本質上而言,朝鮮整個的經濟命脈,不僅僅紡織業,其他的方面,它其實都是受中共操控,因為它一些基本的技術,包括它的原料,技術加工,包括出口,它都依賴於中共。最新上半年披露的數字也是說明了,其實朝鮮和中國之間的經濟外貿關係,是反而增加了很多,這也說明,朝鮮跟中國之間的經濟往來還是很密切。」

聯合國從多個方面對朝鮮進行新一輪經濟制裁,其中包括禁止朝鮮出口煤、鐵、鉛和海產品。比照往年數據,這項禁令將讓朝鮮出口收入減少10億美元以上,占其年出口總量的1/3。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新制裁看上去很嚴厲,其實國際社會還是為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留了一扇門。

藍述:「因為你看它的制裁主要是在制裁它的煤炭的貿易上,他們的制裁沒有放在食品,也沒有放在石油,食品啊,石油啊,這些最敏感的這些經濟命脈,它都沒有去制裁它,所以說實際上,國際社會仍然是抱著一線的希望,能夠和平的解決朝鮮半島的朝核問題,就是金正恩的問題。」

藍述表示,但是朝鮮看上去對國際社會的善意並不領情,而它不領情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在背後繼續為朝鮮這個流氓政權撐腰。而美國總統川普之所以宣布啟動中國貿易調查,也是看到了這一點,決定向北京施加更明確的壓力。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