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美國經濟持續發展,就業市場改善,勞動參與率提升。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就業市場改善 美勞動參與率提升
美國經濟持續改善,就業市場擴張,也讓更多美國勞動人口有意願回到市場就業。根據統計,美國25到64歲的勞動人口當中,目前有81.8%正在就業,比去年提高0.5%。而目前美國失業率為4.3%,是2001年以來最低。

2. 中國汽車業者 收購美國車商被拒
根據《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報導,有某家中國汽車業者有意收購美國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但最後遭到拒絕。菲亞特‧克萊斯勒則不願對這項消息多作回應。

3. 中國房市比去年增長 但逐漸放緩
根據中共官方數據,今年7月份,中國新完成交易的房屋面積達8億 6350 萬平方米,雖然比去年成長14%,但卻比6月份下降 2%。房屋銷售總額則為6.8萬億人民幣,也比6月份下降2.6%。

4. 日本經濟連6季增長 10年來最佳
日本政府公佈,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成長率高達4%,主因在於企業獲利提高、就業環境改善,帶動消費支出上揚。而日本已經連續六個季度增長,締造十年來最佳的經濟擴張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