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首次公開731部隊認罪錄音 承認活體解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近日,日本媒體接連播放3集有關二戰的紀錄片,其中首次公開了二戰時期日本秘密軍事醫療機構731成員的認罪錄音,承認他們當年的確用中國平民和一些蘇聯人做人體細菌研究,以及做活體解剖實驗的暴行。許多日本觀眾看後表示大為震驚。

日本放送協會(NHK)先後於上週日(6日)、上週六(12日)及本週日(13日)播放3輯二戰紀錄片。

其中,第三輯紀錄片題為《731部隊的真相~精英醫學家與人體實驗~》,記錄了12名731部隊成員1945年12月在前蘇聯被捕及受審的事件。

這部紀錄片獲得了長逾20小時的審判錄音。在紀錄片播出的錄音片段中,731部隊的軍醫及士兵承認,二戰期間,他們在中國東北以「死囚」的名義,拿中國和蘇聯平民作活體解剖實驗;為開發細菌武器而拿活人做人體細菌實驗,他們還坦白了淫辱強姦婦女的罪行。

這些錄音還揭露了當時受過所謂「精英教育」的醫學研究者是如何參與其中的。

紀錄片中播出的許多庭審錄音都是首度公開,不少日本民眾看完影片後表示,對日本軍人在二戰時期的暴行極為震驚。

資料顯示,731部隊是日本陸軍的一個秘密軍事醫療部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暨中國抗日戰爭期間,日軍佔領滿洲後,這個特殊的秘密部隊在中國東北地區秘密從事與生物戰、細菌戰相關的人體活體試驗,其手段慘絕人寰。

過去,日本政府對該部隊的存在與相關暴行諱莫如深,這次NHK破天荒把731部隊的罪行公布於眾,或與該媒體的高層人事變動有關。

據公開的資訊,NHK的前經營委員會會長籾井勝人,一直阻撓上述紀錄片中的敏感內容播出,但去年年底,惟去年底,原三菱商事副社長上田良一獲邀出任NHK會長一職,情況才發生了大轉變,最終這些錄音得以公之於眾。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