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高顧問訪韓 中禁輸入朝鮮原材料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特週一在訪問韓國時表示,美軍有能力保衛盟友及美國本土,同時講進一步向中共施壓,爭取和平解決朝核問題。

週一,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特會見了韓國總統文在寅,進一步探討朝核問題。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特:「根據朝鮮目前的投射能力,我們可以保衛朝鮮半島以及半島上的韓國人和美國人。我們可以保衛關島,可以保衛夏威夷,可以包圍美國大陸。」

鄧福特表示,他將會前往中國,向中共進一步施壓,推動對朝鮮的制裁。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特:「爲了使對朝鮮外交和經濟制裁起到作用,爲了使朝鮮無核化,需要中國不僅僅是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同意制裁,還要執行這些制裁。」

鄧福特也向文在寅表示,如果外交和制裁手段都無效,將會動用軍事選項。

韓國總統文在寅則再次呼籲,用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問題。

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半島一定不能再有戰爭,無輪我們面臨怎樣的起伏,朝核局勢必須和平解決。」

同一天,爲配合聯合國制裁決議,中共商務部出臺禁令,從本週二開始,在部分港口禁止來自朝鮮的海鮮、煤炭、鐵礦石、鉛礦石以及相關製品的進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